江苏旧将唐正东演奇兵助新疆首胜 6进攻篮板撑起内线

2014年03月24日04:15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带着主场两连败的尴尬战绩,新疆男篮在C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奔赴北京万事达中心客场挑战北京队。赛前,舆论纷纷看衰0:2落后的新疆队,认为他们来到北京之后面临连续三个客场,会更加没有机会,即使被0:4横扫都在意料之中。然而,逆境中的新疆队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昨晚一直以微弱的优势保持对北京的领先,并最终以92:81击败北京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并将总比分扳成1:2。

 

  大唐成“奇兵” 6个进攻篮板撑起新疆内线

  昨天的比赛,江苏南钢队的“故人”唐正东[微博]成了“关键先生”。一开始,新疆队的首发中锋依然是苏伟,但苏伟的低迷状态却让人吃惊不小,连续进攻不中。但唐正东登场之后,情况立马有所好转,新疆队放任大唐在低位单打,而大唐也似乎回到了自己的MVP时代,勾手、强攻皆神准无比。在大唐内线的威慑力下,新疆队破天荒的整个第一节都压制着北京队。进入第二节,辛格尔顿登场后与大唐组成了内线双塔,更是让北京队显得无所适从。仅仅上半场,唐正东就已经得到了12分,4篮板,值得一提的是4个篮板均为进攻篮板,帮助新疆队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第三节比赛,大唐表现不多,受制犯规提前下场休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大唐再度登场,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抢断孙悦、致命补篮,北京队随后大势已去。全场比赛,大唐得到了16分并抢到了7个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足以说明,得到重用的大唐是真拼命了。比赛结束之后,大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主教练对我的安排让我明确了自己该怎么去做,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会更加尽力去打好,毕竟一路打到总决赛不容易,一年的辛苦和汗水都在里面,我们要对得起我们这个团队和我们的球迷,也要对得起自己。”

  老马真累了 数据亮眼却难掩力不从心

  昨天新疆队能够获胜,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努力,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北京队不在状态。北京队昨晚整体十分低迷,让核心马布里[微博]更加疲惫,虽然老马打出了23分8篮板5助攻的华丽数据,但伤病以及疲劳累积,让老马在很多关键球上显得非常力不从心。他得到的23分中有9分来自罚球,5次三分出手竟然无一命中,第四节最需要他挺身而出时只得到了5分。虽然他依然如同一个斗士一般依然勇猛,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拼抢,但昨晚,确实不属于老马和他的北京队。

  三分球,北京队全场投了21个,只命中2个,命中率连一成都没有。即便是罚球,31个里面也丢掉了8个。与此同时,北京队在篮板上输了17个,其中15个是相差在了进攻篮板;北京队另一名外援莫里斯,本场比赛不只是低迷还有些“偷懒”,15分的数据实在不像他的正常水平。像北京队这样这么依赖外援的球队,如果外援发挥不佳,那么比赛基本可以“交待”了。其他球员,李根和吉喆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而孙悦的三分球比老马好不到哪儿去,7投1中。这样的表现,在主场输掉比赛也在意料之中。赛后谈到本场比赛,北京主帅闵鹿蕾说道:“今天大家好像没有前两场那么游刃有余,特别没有血性,篮板球输了17个,在总决赛跟新疆这种强队打必须比对方更努力才行,这点不如前两场需要总结。今天我们的防守还可以,但是进攻端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湖人让魔术3.5分 小牛力拼篮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