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广东如何失去机会 本场防守是半决赛最差

2014年03月14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回到主场,广东队并没有实现承诺中的解决战斗杀入总决赛,而是背上了包袱让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生死战,广东被挡在了总决赛的门外。即将到来的总决赛,阿联第一次变成了看客,他只能无奈的表示,(如果觉得别扭)那就不看吧。

  “在场上的应变不够好,有机会,但追到一定的时候,我们在进攻端没有把握住。防守上,我们这场球出了很大的问题,尝试去控制对手的两个外援,但也没有很好。他们其他点打得比较开,得分点也比较多一些。”赛后的更衣室里易建联红着眼睛接受了采访。

  对于这关键的一战,广东队自身发挥出现了很多问题,阿联对此也很认同,“很多东西要总结,这场的防守是整个系列赛5场做得最差的一场,让对方得分点最多,最轻松。关键时刻他们总能得到很轻松的得分机会。总结吧,一个赛季下来,球队前面打得挺顺利,后面打到质量比较高的比赛后,小问题处理得不太好。”

  从什么时候起卫冕冠军广东开始陷入了被动?阿联说:“应该说整个系列赛都比较起伏,不管我们还是对方,都隔着赢一场球,输完之后不断地做变化、不断地做调整。这场赛前也说过,要看今晚怎么发挥,谁能够控制局面,但节奏一直在北京队的手中,我们后面也有机会追分、拉近,但最后被他们打进几个,被动到了最后。”

  同时,阿联也认为失败会将成为广东队进步的源泉,“有时候你需要通过失败来找到进步的渠道,也找到不足。对我们来说,不管是常规赛输球,还是季后赛输球,只要是输球就说明存在着问题。很多问题,很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广东队目前的一些问题,阿联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在防守上,前面整个赛季我们的防守都坚持得很好,这一点我们应该要坚持。在年轻球员上,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为球队做贡献,需要更好的良性竞争,只有队内竞争才能帮助球队提高。”

  以往对于阿联来说,假期都是从总决赛以后算起的,而这一次,他的假期似乎是长了很多,面对这个最长的休赛期,阿联甚至有些意想不到,“我们刚打完比赛,你现在要想做些什么,肯定还想不到。”

  尤纳斯的到来,给广东队重新带来的总冠军,但更多的是广东队的防守,“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让人敬佩的教练。整个赛季在防守上给了球队很好的定位,我们以防守著称。整个常规赛,我们的防守都是联盟第一,这一点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去保持,怎么去巩固。”阿联说。

  在说到赛季反思的地方,阿联认为,“这种关键球就是这场球,对我们来说,输了比赛就有学习的价值,起起伏伏的一个系列赛,打到最后对技术层面和心理层面都是很好的考验。”而无缘总冠军的遗憾,终究还是会伴随他在这段日子愈加明显,“遗憾肯定很遗憾,但整个职业生涯不可能都很顺利,肯定会碰到很多绊脚石,也会失败过。但希望我们球队下个赛季的目标还是团结一致,继续冲击总冠军。”

  虽然第一次被挡在了总决赛门前,但外界对于广东的评价仍旧认为广东队时联盟最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我们整个常规赛打下来成绩是排在前面,稳定性比较好一些。但这一场北京队打得非常出色,最后也是失去了这次机会。”阿联最后说。

  (晨曦 东莞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什么节奏?湖人连续两天受让16.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