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外援太吃亏我们输得起 孙悦被盖还进成胜负手

2014年03月14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社广东东莞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13日主场102:110输给北京金隅,广东宏远[微博]十二年来第一次无缘总决赛。赛后,广东主帅杜锋[微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输得起。”

  “我们大家都是非常职业的,不管球员还是教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已经创造了10年8冠的历史,输球了我们就好好总结,下赛季继续面对。如果说输不起球的话就没法继续生活了,”杜锋说。

  杜锋认为,本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进攻成功率太低,对球队的整体造成了巨大压力。

  “今天投不进,这是比较大的问题,球队的整个压力是很大的,防守当中让对方很多罚球,这对我们有很大压力,”他说。

  他表示,除了进攻不力,运气也并不在广东队这边。

  “陈江华[微博]盖了孙悦,再投还是能进。那个球如果防下来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杜锋说的是第四节还有4分钟结束时,孙悦在被陈江华盖帽后再次起跳命中三分,浇灭了广东队翻盘的希望。

  杜锋承认,本赛季广东的外援“非常吃亏”,新赛季要加强外援配置。

  “我们今年在外援上非常吃亏,特别是在关键场次。虽然王仕鹏[微博]他们关键球处理还是不错,但我们的个人能力还是跟NBA球员有差距,这样对于我们来说体能要求很高,对我们创伤蛮大的,”他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公牛2.5分 湖人受让1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