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来北京前就有莫名的信心 全运会比这压力更大

2014年03月12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北京消息,2013-14赛季CBA[微博]联赛半决赛第四场赛事,广东队客场以109比101战胜北京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广东队首次在五棵松体育馆赢得客场胜利。本场比赛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因为身体不适并未到场,由主教练杜锋[微博]现场指挥。

  在赛后杜锋在更衣室里被媒体围堵,大家都想知道他是如何用轮转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的--

  杜锋:这个赛季对四川,上赛季也有三场球都是自己来指挥的,包括全运会。但是季后赛这么关键的比赛,其次是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觉得谁要说不紧张没有压力,那是吹的。但是你要怎么样合理的分担压力,合理的去面对这种压力,对我来说做得比较好的就是,相信我的兄弟,我有一帮优秀的兄弟,他们在我的身后跟我更大的力量和支持,所以今天的比赛是他们打的非常优秀,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记者:第三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压力很大,你们是如何调节的?

  杜锋:最主要我还是做的给大家减压,作为球员这么多年过来,我作为球员拿了7个总冠军,全运会冠军。如果说谁要不想赢球,不可能在这个球队里,但就是大家太渴望这个冠军,渴望这场胜利才会给自己背负的压力太大。全国的球迷,全广东省内的一些球迷,合理给他们减压,让他们相信自己,因为我相信他们。我们是打整体篮球的球队,我们不是单单依靠外援走到现在的,我们依靠的国内球员一步步的坚实走下去的。所以大家也看到了上场的国内球员发挥得非常好,这是我最欣慰的。

  记者:今天明显增加了很多轮换,这是有意而为之的么?信心来自哪里?

  杜锋:作为教练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球员,你要给他们足够的信心。你用6、7个或者7、8个球员打到48分钟高强度的比赛是不现实的。今天上场的每一个,高尚[微博]1分钟,李原宇2分钟,二飞打了6、7分钟,每一个球员上去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不光是看重他们得分不得分,上场有篮板、有很好的防守,甚至是有很好的犯规,都是他们需要去做的,让我们的主力球员更多的在下半场的时候有良好的发挥。他们也是今天的功臣。

  记者:广东队对北京也一直有些困难,那么现在你找到了对付北京的方法?

  杜锋:这个下场再说吧,下场。(那下一场你还执教么?)你来东莞就知道了。

  记者:这一场你也是临危受命?

  杜锋:其实来我之前我就跟老刘说,我对这场球非常有信心,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很有信心。我想的就是主要要把运动员的内心调整起来。虽然我赛前也有小小的紧张 但我的心非常有底,虽然领先十几分被追回来,但我们没有慌。这也是我们整个系列赛的收获吧。

  记者:这是你职业生涯里最紧张的比赛么?

  杜锋:不会,全运会压力更大,那都是一场过的比赛,那几天整夜睡不了,都是4、5点才睡。这是系列赛,又是另一种压力,也是考验很大。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