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主场哨通用手段 新粤遇无接触犯规判罚

2014年03月06日19:05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快刀浪子报道)CBA[微博]半决赛硝烟又起,两场赛罢,先是广东队在北京遭遇“无接触犯规判罚”,之后又轮到了新疆的西热力江在东莞再次遭遇同样判罚。广东一球惜败,新疆一球险胜,这在某种程度上都非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在央视的直播下,裁判用两种判罚尺度分别对待主客两队,对客队的核心球员更是采用“频判犯规”来遏制他们在攻防两端的发挥。这样的比赛,纷争必起!为何舆论指责频频,篮坛却依然难求一片净土!?

  新粤皆遇无接触犯规判罚

  广东与北京的首场较量,广东媒体赛后用“雾霾”来形容裁判的主场哨的对比赛的影响。

  北京获胜主要原因是球队的顽强和拼搏,但不可否认,裁判改变球场局势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

  新疆与东莞的比赛,开局落后20分,追分过程中,裁判多次判罚新疆前两场比赛投进13个三分球7次助攻的西热力江,整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被吹得支离破碎,0分0篮板0助攻在躲避身体接触过程中,被吹罚犯规。两场半决赛,同样是对核心球员的定点杀伤,如出一辙,这是巧合还是通用手段?

  虽然西热力江受犯规困扰,无法登场,但第四节开始阶段新疆就完成逆转,反而领先16分,两队经验和实力此时高下立见。但裁判的哨声再次成为局势的扭转重要因素。布朗两次对防守他的可兰白克用肘击动作,而裁判一次只判罚普通犯规,另一次却判罚双方犯规。眼部被打肿的可兰白克没有任何报复动作,继续专心投入比赛。

  接着新疆内线防守大将苏伟被连续吹罚犯规,被迫离场。遭遇连续判罚,让新疆显示出短暂的慌乱,东莞也乘势在几分钟内凭借三分球和连续罚球将比分扳比。最后15.2秒,张庆鹏[微博]在防守布朗时又被吹了一个犯规,从电视镜头来看,张庆鹏没有明显的动作。如此关键时刻,原本该让球员决定的胜负时刻,如此勉强地判罚,值得商榷。但新疆还是顶住巨大压力,通过绝杀取胜。

  同样是逆转,北京和新疆却是完全相反的背景下完成。南方都市报对新疆在客场的遭遇和表现出的坚韧做出了点评:“这种强队底蕴帮助新疆队能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强大的自信心,打得不慌不忙,一板一眼地把比分慢慢追回来,还是在半决赛客场这么困难环境下完成逆转。你可以认为最后哈德森那一投是有运气成分在,但相信换作任何一支其他球队,在诠释什么是强队这方面,都不会比新疆队本场所做的更好。”

  季后赛首个系列赛,对阵双方实力上有较大差距。但是,主场哨肆无忌惮的第一轮,只有广东险胜,其他三支球队都是惜败。同样的客场,主场哨不再明目张胆,三支球队均轻松取胜。由此可见主场哨的效果多么明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