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强忍疼痛拼进半决赛 抽出积水会对膝盖损伤

2014年02月27日09:42  北京青年报

  昨天的北京队,很容易让人们想到两年之前的那支冠军球队,马布里、莫里斯、李学林这铁三角组合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昨天在杭州客场,北京队99比91艰难地击败了浙江广厦,最终以总比分3比1晋级半决赛,北京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上届冠军广东宏远。

  马布里回到了决赛水准

  这个赛季,马布里经历了他以往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一个37岁的老将在赛季中接受了手术并重新回到赛场上,他需要时间来康复,需要时间找回状态。自从老马复出以来,除了客场对浙江的比赛,他没有一场比赛超过30分,包括季后赛首轮的前三场比赛,他场均也不过是21分,这比前年北京队夺冠时场场30多分的时候有着不小的差距。

  马布里知道自己应该站出来了,虽然他的膝盖依然很疼,但是他知道是时候了。两天前他在医院接受了治疗,把左膝的积水抽出,这虽然不能完全消除疼痛,但是却可以缓解症状,让他的跑跳受到的干扰降到最低。助理杨晨说:“这种治疗的方法肯定会对膝盖造成一些损伤,因为把积液抽出去之后,就是骨头磨骨头,但是现在也没办法,没有时间休息,老马只能坚持打完这个赛季。”

  昨天老马的表现让人们想到了NBA总决赛里的韦德,膝盖抽完积液后马上爆发。全场比赛老马砍下了32分,居功至伟。他从一开场就保持了极强的攻击性,在北京队开场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是老马连得8分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他的突破、三分,像受伤前一样犀利、坚决。首节比赛马布里就得到了18分,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又是他连续两次断下了广厦的球,其中包括一次断掉了比他小10岁的吉布森的球,并为北京队锁定了胜局。

  莫里斯也逐渐找回自己

  昨天北京队一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老马和莫里斯得分都超过了30分,莫里斯27投13中,得到了34分、14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封盖的数据,自从季后赛开始莫里斯就一改常规赛那种懒散的状态,攻防两端都变得兢兢业业。

  “我没想过太多关于自己数据的问题,”在说到自己的调整和改变时,莫里斯说,“我主要是考虑自己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帮助球队,我们想要走得更远,我就必须要做出更多的贡献。”像此前的两场比赛一样,莫里斯在出场之后,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闵鹿蕾的比赛计划,从内线开始打起,尽量造成对手的犯规,对方的苏若禹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被莫里斯打得4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莫里斯说:“我们计划就是造成对方的犯规,这样让他们的犯规尽早达到5次,此后我们每次都能获得罚球的机会。因此我必须打得更有攻击性,从内线开始打起,造成杀伤。”

  除了进攻端,防守端莫里斯同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两次封盖对手的箭头人物吉布森,并且抢下了14个篮板,这样的表现让人们不禁想到了两个赛季前令对手无解的那个莫里斯。

  战广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昨天的结果是北京队最希望看到的,因为3比1通过首轮之后,半决赛要到3月4日才开打,这给了北京队宝贵的时间休整,也给了马布里一段时间去调养自己的膝盖。不过对于接下来的对手广东宏远,北京队很清楚丝毫不能大意。

  此前出场机会不多的李学林在这个系列赛里找回了状态和自信,当年总决赛MVP的及时复苏为北京队与广东交手增添了筹码。昨天李学林抢到了3个进攻篮板,其中第四节最后的一个至关重要。对于接下来的一轮比赛,李学林说:“其实莫里斯和我都有着大赛的经验,我们一定会准备好。之前比赛的机会不多,体能有些下滑,但我感觉经过这几场,我又回到了那年场场48分钟时的状态。要是打广东的话,就像老马形容我的,我还要做对方的 害虫 ,去扰乱对手,去努力防守,因为季后赛与常规赛完全不同,就是拼防守的比赛。”

  目前北京主场万事达中心已经制定了半决赛的开票时间,将在2月27日开售3月4日半决赛首场比赛的门票,一切准备就绪。不过对于球队来说,还有太多要做的事情。莫里斯说:“还不能说我们回到了总冠军的水准,我们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但是我们正在变好。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会看录像好好研究广东队,他们是全CBA最好的半场攻防的球队,我们会尽量提速,把转换进攻打起来,试着找到对方的弱点。”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周赫

  CBA赛程

  3月4日 周二 北京VS广东

  3月6日 周四 广东VS北京

  3月8日 周六 广东VS北京

  3月11日 周二 北京VS广东(如需要)

  3月13日 周四 广东VS北京(如需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尼克斯10.5分仍低胜赔]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