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新一届集训大名单 胡雪峰不以队员身份入选

2014年02月26日11:42  东方卫报

  自从本赛季胡雪峰[微博]以球员兼主教练的身份接管球队后,这支连续两年没能进季后赛的队伍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即使是输球,也仅仅是几分之差。更重要的是,在锻炼新人方面,胡雪峰也很大胆。  下赛季,胡雪峰还会再打吗?关于这个话题,胡雪峰没明确回答,他只是说:“罗旭东[微博]是个不错的球员,但在比赛中他并不是一个会创造机会的人,而这一点恰恰是后卫需要去做的。”

  从胡雪峰的这席话中可以看出,他很担心自己的离开,会让他所在的位置变得更为薄弱。

  不过,胡雪峰终有一天要穿上西装站在场地边,可能是下个赛季,也可能是在那个接过他那杆枪的人出现时。

  在由宫鲁鸣领衔的新一届国家队中,胡雪峰入选国家队教练组,对于他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前段时间,记者问胡雪峰赛季结束后是否会去国外进修,当时胡雪峰表示,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一切还得听俱乐部的安排。

  这一次,胡雪峰不必为怎么提高自身的执教能力而担忧,在国家队有太多东西等着他去学习。对于此次国家队之旅,胡雪峰说:“主要还是学习为主,宫指导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他对训练非常严格,也有着自己的一套训练方式,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易立[微博]康复还需2至3个月

  全运会手指受伤后,易立缺席了本赛季将近10场比赛,等他再次回到赛场后没多久,又一次受伤让他彻底与本赛季提前“再见”。

  然而,在家看球的感觉实在很不爽,“比在场上打球还紧张,”赛季结束后,易立告诉记者,虽然球队没能进季后赛,但球队整体表现出来的状态很好,“希望下赛季回来,能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

  当然,在回归之前,易立要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康复当中。据易立透露,目前,他已经前往北京进行康复训练,“每天要进行三个小时的康复训练,其中一个小时治疗,两个小时进行力量训练。”易立表示,要完全康复的话,还需要2-3个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同样受伤报销的八一队韩硕[微博]也在该康复机构,“他和我在一起,每天都做同样的事,不过,他康复的时间要比我长多了。”

  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易立和韩硕两人都入选,对于再次入选,易立表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毕竟伤势不能一下就恢复,进行系统训练不太现实,但我会先去国家队报道,然后看接下来怎么办。”易立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康复阶段,他都会留在北京。这也意味着,当易立身体能恢复到原先状态时,他便会回归国家队。 本报记者 瞿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均开深盘 快船主让火箭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