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斤的白魔兽!两大内线被他碾碎 国家队需要他

2014年02月19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几乎每次,唐正东[微博]被换下场时都是一脸怨气;几乎每次,苏伟[微博]被替换下场的时候都摇着脑袋……

  这样的画面竟然成为了北京时间2月18日的常态,而这一切全拜辽宁队的“白魔兽”韩德君所赐,辽宁队最终在季后赛首轮以93-91险胜新疆,韩德君全场砍下16分外加16个篮板和3个盖帽的表现完爆新疆的内线双雄。这是辽宁队历史上第一个打出这种数据的本土球员。

  本场开赛之前,韩德君如何应付苏伟和唐正东的车轮战是辽宁主帅郭士强必须研究的课题,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打比赛一开始,韩德君就成为了新疆两大国内内线的噩梦,而他用的招数也非常简单——利用自己的体重生扛到内线完成最后一击。

  首节碰上苏伟,韩德君根本没有任何犹豫,拉开架势就扛着本赛季减重的苏伟来到了篮下,然后一步迈出挤开苏伟,右手一挑,皮球应声落网——全场高呼韩德君大名。

  这对于韩德君是最好的刺激,而他此后更是将本溪体育馆直接引爆,就在首节结束前,韩德君扮演了“飞猪”的角色,就在所有人认为琼斯的最后一投已经偏出之时,韩德君竟然冲天而起,在哨响之前,双手将球扣进,辽宁队得以领先10分进入第二节。

  此后的倒霉蛋便换成了唐正东,令唐正东没有想到的是,韩德君打他的方式正是当年他连续取得常规赛MVP是欺负其他国内内线的方式,利用体重压到篮下,然后高举双臂在篮下轻松打板得分……最令他沮丧的是,此节后半段,韩德君如法炮制,万般无奈之下采取了犯规战术——结果却被韩德君利用,后者将皮球从脑后扔出,打板入网,最终打成2+1,此时的韩德君更是冲天怒吼,霸气一时无人能及。

  整个上半场几乎就是韩德君蹂躏苏唐二人的舞台,他一人砍下的10分5板要比苏唐二人合力砍下的8分3板都要高。

  韩德君如此气焰也让新疆队在下半场对他有了重点布置,更多的双人包夹让他失去了单挑的优势,他更多的得分都是利用篮下的二次进攻所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第三节连续得到的4分是新疆队将比分缩小到60-62时所得——关键性可见一斑。

  事实上,他在下半场是在防守端给苏伟和唐正东制造了最大的麻烦,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韩德君守在篮下,就在苏伟以为自己可以轻松篮下得分之时,他的出手却被韩德君飞身拍掉,并最终帮助辽宁队完成了追身反击。此外,他还在第四节在篮下协防时送给了可兰白克一个大帽。

  至于唐正东,他在下半场几乎成为了韩德君的背景,他连续两次想在低位背身单打韩德君,无奈对手的体重和力量都比他出色,唐正东最终都选择了远距离的勾手——全都没能得手。

  虽然比赛的最后时刻,郭士强处于战术需要并没有将韩德君放在场上,但是就本场比赛独斗苏唐二人的表现而言,“白魔兽”扎实的篮下技术以及更好的运动能力都是他完爆苏伟和唐正东的本钱,而放眼国内内线,能够在一场比赛中完爆此二人的内线并不多见,或许在宫鲁鸣下一届国家队的名单中,韩德君会成为内线的热门人选。(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