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我的主场只能管好我的球员 不能控制球迷

2014年02月19日09:17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记者 黄兴

  昨晚在辽宁本溪体育馆的新辽之战,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赛场之外却充斥着不道德的流氓习气。

  一位为辽宁培养过众多优秀球员的功勋主教练,在未能获得辽宁队主帅职位后,带领另一支球队成为国内顶级职业球队。辽宁篮球精英崔万军先生将先进的篮球文化带到了祖国的另一片热土,他只做了一位职业教练分内的事,却就遭到了家乡球迷的谩骂,难道一场胜利真得重要到任由道德沦丧的地步!?

  整场比赛,新疆替补席一次次为辽宁出色的配合鼓掌喝彩,而新疆多次打出精彩配合,却只引来了谩骂。当一支排名联赛第七的球队球迷,喊出“辽宁必胜,新疆必败”时,也只能看到怯懦和自卑。

  当赛后,记者问辽宁主教练郭士强:“现场辽宁球迷对一位来自辽宁的篮球文化大使无止尽的谩骂,作为主教练或者俱乐部是否能有一个合理的引导?”

  这位曾经执教国家队的教练回答令人失望,连一句呼吁球迷文明看球、尊重对手的话都没有,只是冷漠的回答:“球迷是来看球的,这是我们的主场,我只能管好我的球员,不能控制球迷!”

  诚然,崔万军回扔纸杯违反了篮协规定,但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男人面对家人和自己无底线的侮辱,一时激愤情有可原。

  赛后,有新疆球迷开始在网络上引导球迷冷静对待:“所有的野蛮都将被文明所征服,如果你回到主场为新疆飞虎加油,并且认可新疆强于辽宁,无需像辽宁球迷一样谩骂对手。为新疆加油,为精彩喝彩。”希望新疆球迷能以一种更文明的方式,来为真正的强者加油喝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