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门票CBA最大黑马集体累倒 阿巴斯传送带睡着

2014年02月14日10:17  城市快报
传送带睡着传送带睡着
特困生特困生

  有句话叫做“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天津男篮搏杀CBA[微博]整整6个赛季,终于在2014年2月12日这一天创造队史,染指了季后赛。为了这一刻,他们的付出真的是有血有泪。毕竟这是一支一穷二白的CBA新军,既没有广东队厚实的人才储备,也没有新疆队宏大的财力储备,只能将勤补拙,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爬升,“感谢大家,我终于没有错过这一刻。”赛后,发烧打了37分钟的张楠[微博][微博]红着眼眶说。

  场上见血仍在打

  天津男篮本赛季第一场就有特尔费尔血染球场,冲进季后赛的关键战役,队里又有4人发烧,大家笑称天津队今年想不“火红”都难。

  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大家又都想碰个头彩,自然是少不了拼命,但真正拼到见血的还不多见,见了血还继续比赛的就更少见了。但在天津,特尔费尔在初次亮相中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了大家一个“印象深刻”。在首场力克山西男篮的比赛中,当时天津队在前三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略显保守,此时山西双外援发力,将比分逐渐逼近。5分05秒,特尔费尔持球强突篮下,被防守队员打到眉角,顿时鲜血就滴到地板上,在场下稍作处理后他竟然立刻打着绷带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当时我们就问他,还能不能打,他就说了一句‘没问题’,头都不回就上场了,这的确让我们挺感动的,毕竟一个外援能做到这样真的挺不容易的。”

  正是受了特尔费尔的感染和鼓舞,天津男篮在随后的比赛中顶住了山西队“裤衩组合”的疯狂反击,最终拿下了整场比赛。赛后,特尔费尔立刻被送往一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一共缝了14针,里面4针,外面10针。我们看到那个口子挺大的,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助理教练于俊强表示。那道伤口直到现在都在特尔费尔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印记。

  累到吐、累到病、累到不能动

  战胜福建,天津男篮终于甩掉了“鱼腩”的帽子,为了这场关乎季后赛门票的世纪大战,张楠发烧打了37分钟,徐磊[微博]、田野发烧了,也都和平时一样,打满了一节,就连翻译任磊都发烧了,但天津队没有后备翻译,为了让球队正常运行,他也一直在工作。他们为何会一起生病?答案只有一个——身体透支。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还记得天津队客战广东时,就因为阿巴斯[微博]和特尔费尔的双双缺阵而被谴责是“战略性放弃”,而当时,阿巴斯就是第一个累到生病的队员。兵发广东之前,天津主场苦战加时赢下广厦,阿巴斯因为拼了51分钟,身体吃不消,在抵达广东后就毫无缘由地上吐下泻发高烧,一直非常抵触输液的他不得已连夜前往广东东莞南城医院输液,第二天症状就消失了,腿软脚软的他休战一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阿巴斯定律不是偶然现象,因为我们有很多像阿巴斯那样拼命的球员。客战北京,这次轮到特尔费尔和威廉姆斯不能登场,威廉姆斯是发烧,而特尔费尔则并无表面症状,只不过是在上一场加时力克四川赛后,累到动不了而已。那场比赛赛后,队长张骥[微博]要去楼下给特尔费尔打饭,并送到房间,本以为是特尔终于露出了“耍大牌”的本来面目。结果张骥回来,大家才知道,特尔费尔不下楼吃饭不是不想下,竟然是累到动不了,后来记者也向队医询问,但队医只表示“说是抽筋,但还不完全只是抽筋”,总之队医为此在特尔费尔的房间内为其做了近两个小时的按摩和治疗,才使其疲劳稍稍得以缓解。

  “特困生”应运而生

  要问天津队今年谁最累,无疑是亚洲外援阿巴斯,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1.5分钟,出场数为30场,只有主场对八一因为外援限制和客场对广东因为生病没登场,其他登场的场次都是几乎打满全场,偶尔下场喘口气而已。这样的高强度让阿巴斯得名“特困生”,因为他会不分场合不分地方地得空就睡,令人叹为观止。

  在球队大巴上,外援一般都会坐在前几排的座位,只有阿巴斯钟爱最后一排,还必须是独霸!原因只有一个——方便睡觉。即便是在客场,通常对方安排天津队下榻的酒店距离比赛场馆都不会太远,最多十几分钟的车程,即便这样阿巴斯也要躺下眯上一小觉。

  等飞机更加不用说了,见到椅子就直接躺倒,睡到大家都登机他也纹丝不动,每次他都要等到机场广播喊,他才会慢慢睁开惺忪的睡眼,通常都是他前脚登机,后脚飞机就关闭舱门。这已经是大家见怪不怪的了,但他不挑地方的随意睡最近似有升级趋势,前不久从成都飞北京时,球队在机场办理登机、托运行李,这么一会儿工夫,“睡神”阿巴斯竟然还要躺在隔壁的行李传送带上眯一觉,本来赶早班机,大家都哈欠连天,结果这一“奇景”让其他队员全部醒盹,大家纷纷上前拍照,一时间微信朋友圈中满屏尽是阿巴斯。“特困生”的名字也就彻底在阿巴斯身上坐实了。

  文并摄 本报记者 李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