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三支CBA球队齐获胜 佛山上演惊天反绝杀好戏

2014年02月1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周方平、实习生周洁报道:昨晚,CBA联赛迎来了第31轮9场比赛的争夺,南粤三军均取得胜利。广东东莞银行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主场以106比89战胜八一男篮,继续着自己连胜的脚步;东莞马可波罗队下半场发挥出色,客场以115比97战胜江苏男篮,收获五连胜;佛山农商银行队则凭借罗智的三分绝杀,客场122比120战胜青岛男篮,三连败被终止。

  东莞队上轮战胜青岛男篮后,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席位。虽然如此,但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剩下的4场比赛他们也不会松懈。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东莞队都保持了领先的状态,但是第二节当江苏队老将胡雪峰上场后,他利用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组织能力帮助球队慢慢将比分迫近,半场结束仅落后东莞队1分。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末段,当胡雪峰下场休息后,东莞队顺势抓住机会,尤其是小将罗汉琛与外援布朗在后卫线上配合默契,球队又重新找回了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比赛基本上成了东莞队的表演时间,格林霸气的暴扣,布朗精准的三分,李慕豪干脆的盖帽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东莞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布朗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8次助攻,顾全22分7个篮板,并且全场命中6记三分。

  佛山与青岛属于难兄难弟,两队都已经提前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机会。但是整场比赛依旧打得一波三折,尤其是最后一节,拥有三外援的青岛打得有些松懈,佛山则在托马斯的带领下疯狂追分。最后时刻,青岛外援约什底角命中三分,比赛还剩1.4秒,罗智接曾令旭传球后迅速三分出手,随着篮球稳稳入筐,佛山队成功上演惊天反绝杀好戏。

  另外一场京津大战中,天津队两名外援双双因伤缺战,唯一一名上场的外援阿巴斯也仅得4分,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33比79大胜天津男篮。54分也创造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大分差。

  周方平、周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5.5分 勇士主场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