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半场只打7分钟激活另1王牌 有他在闵鹿蕾不怕

2014年02月09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北京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31轮,回到主场的北京队以133-79轻松击败战略性放弃的天津队,终结了近两个赛季以来对对手的三连败。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孙悦在右翼接到了马布里[微博]的传球,他并没有很快把球传出去,而是自己拿球开始进攻,看到翟晓川从后面插上,孙悦一个漂亮的单手传球将球送到了翟晓川手中,助攻他轻松上篮得手。虽然和马布里同时在场上,但孙悦仍然充分展现了她组织进攻的能力,这无疑是主教练闵鹿蕾最想看到的。

  不得不承认的是,马布里的回归对孙悦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在马布里缺阵的大部分时间里,孙悦都是北京队的组织核心,他拥有着绝对的球权,马布里回归之后,大部分的球权都控在马布里手里,这让孙悦出现了一定的不适应。上一场比赛打浙江,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孙悦全场比赛只得到了8分,而且一次助攻都没有,北京队最终也客场遭遇了一场失利。很显然,这并不是孙悦的正常状态。赛后,主教练闵鹿蕾透露,孙悦受困手指和腰部的伤势,这也对他构成了一定影响。

  不过这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孙悦也重新找回了状态。这和北京队的调整也起到了一定的关系。孙悦本场比赛并没有首发出场,马布里和其他四名球员组成了主力,李根[微博]顶替了孙悦首发,北京队的第一阵容打得并不理想,一度落后了8分,不过第二阵容登场之后,球队却在孙悦的率领下打出了高潮,频频反击得手,将局势很快扭转过来。

  看到孙悦发挥出色,主教练闵鹿蕾也并没有重新换上马布里,随后的一节多时间,马布里一直坐在板凳上休息,孙悦则率领球队一路领先,很快建立了巨大的优势。这场比赛,孙悦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3分,还送出了7次助攻,重新回到了马布里复出之前的水平。

  本赛季,孙悦场均可以得到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这样全面的数据足以看出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孙悦和马布里同时找回状态,这也是主教练闵鹿蕾最为期待的,当北京队的场上有两个指挥官的时候,球队的进攻可以变得更加多样,对手的防守也将难以设置。这似乎是对北京队更好的一种策略,在上半场让马布里和孙悦分别带领两套阵容,保持上半场始终有一个组织核心在场,下半场两人可以同时在场,充分发挥出北京队进攻的多样性。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