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闯险滩才见英雄胆 山东客战上海不容有失

2014年02月09日13: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2月8日发自上海

  来不及细细回味拿下福建的喜悦,山东男篮将士8日又马不停蹄地北上上海。目前,上海男篮以17胜13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7,仅仅领先山东队一个胜场,两队间的胜负关系,将直接影响季后赛席位的排定,又一场恶战迫在眉睫。

  要评选CBA[微博]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非姚老板的上海队莫属。同多数享受三外援资格的球队不同,姚明在休赛期主动放弃了亚洲外援,高举双外援大旗,着力打造本 土阵容。这一“特立独行”的思路收到了奇效,球队赛季上半程高歌猛进,让人眼前一亮。然而随着联赛进行,老帅王群离去,主帅变更带给球队的阵痛,还是渐渐 凸显了出来。由于少帅王勇很稚嫩,而在幕后辅佐的澳洲外教贝弗里奇水土不服,导致训练思路混乱,被姚老板单独约谈,上海近期战绩出现了下滑。进入马年,球 队还没有取胜过,排名也渐渐滑落到八强边缘。

  除了教练组的问题,伤病的突袭显然让上海队更加难以招架。2月7日,上海男篮透露,刘子秋在队内 对抗后颈部不适,被确诊为颈椎半脱位,赛季提前报销。刘子秋本赛季场均有5.7分、2.6个篮板入账,是上海队后卫线上不可或缺的轮转球员。与此同时,上 海队主力中锋张兆旭也在上一轮客场同吉林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初步诊断为左脚外侧韧带扭伤,预计会恢复调整一周。目前,张兆旭场均有7.5分、8.8个篮 板,以及2.6次盖帽入账,他同刘子秋的缺席,会极大缓解山东队在内外线上的压力。

  赢下福建之后,山东队在士气上得到了很大提升,不过连续恶 战和长途奔波,球员体能也亮起了红灯。因为航班延误,山东队8日一行在机场候了整整6个多小时,摸黑搭上飞机,晚上八点才抵达上海。在酒店入住后,已经九 点,人困马乏,体能让人揪心。鲁沪处境都不佳,在这种情况下,谁的意志品质更胜一筹,谁就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