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何去何从篮协未表态 仁川亚运目标夺奖牌

2014年02月09日09:42  华西都市报

  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宣布:宫鲁鸣担任新一届男篮主教练,在篮协官方声明中称:经征求各方意见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已确定宫鲁鸣同志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教练组其他成员将于近日确定。

  虽然此前坊间已经有所传闻,现任篮管中心运管部部长,功勋教练宫鲁鸣将接替扬纳基斯担任中国男篮的主帅,而对于前任教练扬纳基斯将会何去何从,篮协方面则暂时还没有做出表态。

  宫鲁鸣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见证者,曾率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八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而且还提拔了王治郅、李楠(微博)、李晓勇等大批的球员。另外,他也是中国唯一一位同时执教过男女篮的教练。在篮协官方的声明中,对于宫鲁鸣的评价颇高:“宫鲁鸣同志思想作风好、为人正派、事业心强,在队伍训练、管理方面要求严格,在篮球界有较高的威信,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优秀教练员。”

  据悉,此次宫鲁鸣的上任将着力于完成中国男篮针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新老交替工作。而今年,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则是在十月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上争取奖牌。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