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狱之行北京本土站起强人 不信邪!他就是要胜利

2014年01月22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广东之行翟晓川终于复苏广东之行翟晓川终于复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6轮,北京队客场以101-91击败佛山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广东客场之旅,翟晓川拿下了18分6篮板。

  先看这样的一组数据,广东三连客的比赛,在此前的两战当中翟晓川分别仅得到2分7篮板和4分1篮板,而北京队也是遭遇了两连败,他的发挥对球队整体的影响可见一斑。

  “对阵广东我们想法太多”、“最后一次判罚我们要申诉”,连续输掉两场,主教练闵鹿蕾的心情显然有些沮丧,而对于球队而言,佛山队也成为这次广东客场之行当中必须拿下的比赛,而成就这一目标的,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翟晓川状态的复苏。

  比赛刚一开场,第一节11分03秒,翟晓川便从后场接球反击上篮打成一次2+1,随后又在同莫里斯的高低位配合当中,篮下接到前者的分球放篮得到两分,仅仅半分钟的时间,翟晓川便连得5分,帮助球队获得了一个10-4的开局。

  而到了下半场,打出状态的翟晓川也是越战越勇,第三节9分47秒,先是威尔金斯的一次投篮不进,翟晓川奋力扑下了前场篮板球,随后下一回合的进攻当中,又是翟晓川,利用队友的掩护,底线空切上篮得分,迅猛的反应速度甚至连佛山的防守人都还没完全反应过来。

  “为什么晓川是本场比赛得分最高?就是因为空切,而且不仅仅是在北京队,就算接下来到国家队,也是他的一大优势,很少内线球员能有这样出色的能力。”看到此球后,北京体育的解说嘉宾王猛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全场比赛,翟晓川一共拿下了18分和6个篮板,是最近三场比赛当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而北京队从开场后也是一路打得顺风顺水,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赢球也就不在话下。

  作为CBA的“三年级生”,本赛季的翟晓川场均可以得到10.1分5.1篮板的数据,比上赛季略为有所提升但是近三年的表现总体趋于稳定,而他在场上的积极性、尤其是对篮板球的拼抢能力则从未有过任何改变,对于志在夺冠的北京队来说,翟晓川就是那块至关重要的拼图。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