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NBA离现在的我还很远 眼下的目标是季后赛

2014年01月19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CBA[微博]全明星赛即将于今晚7点在五棵松篮球进行,作为南方[微博]队的一员,这已经是王哲林[微博]连续第二年参加全明星,赛前,在其所下榻的酒店里,王哲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问:先谈一谈你这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感受吧。

  王哲林: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的感受是比较新鲜,然后今年就比较适应了,不会像上一次那样感觉什么都不知道了。

  问:今年全明星有很多的活动,感觉和球迷的互动方面怎么样?

  王哲林:对每个人来说投身到这样的公益活动都是挺有意义的,然后也是挺开心的。

  问:这赛季你的各项数据都有所提升,你觉得自己的进步有多少。

  王哲林:每年联赛打完之后,都会知道自己有哪些缺点和不足,然后就会去进行针对性的弥补,所以说不算是进步了多少吧,只是弥补了一些自己的不足,然后在比赛当中体现出来的能力以及各方面都有一点的提高。

  问:你已经在CBA打了两个赛季了,觉得自己最需要加强的是什么。

  王哲林:最主要还是比赛经验和阅读比赛方面吧,以及身体对抗等,还是需要多打一些比赛。

  问:这赛季球队比上赛季好了一些,你觉得促使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王哲林:相比去年的话,就目前来看确实是提高了很多,今年在外援实力上有所增强,而且是三外援,另外今年大家配合也更加默契了,打得更加整体。

  问:你觉得自己现在在球队中的作用是什么,你怎么定义自己的位置。

  王哲林:现在是第二年了,我觉得自己在队里还是需要承担一些东西,不会像第一年一样什么都不懂,知道关键时候该怎么做,怎么和队友沟通,现在也在注重提高这方面。

  问:你说到默契的问题,这赛季中间曾有报道说巴赫拉米刚来的时候和球队融入方面不是很好,也曾抱怨队友给他传球很少,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王哲林:我觉得这事情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没人给他传球,只是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还不是很适应,默契也不够,有时候只是没看到他的机会,后来经过沟通和一段时间的训练融入,大家就慢慢知道该如何去跑位,让他更好的接到球,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已经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问:从你刚开始打上CBA的时候,大家对你就有很高的期望,期待你去打NBA,你现在对这方面的计划是?

  王哲林:目前来看的话,NBA对自己来说还是不太可能,因为自己的能力以及各方面都还没有达到这个层次,而且现在也还没有这个实力,现在要做好的还是先打好CBA,提高自己,才有可能去实习这个梦想。

  问:之前大家看到你最闪亮的一次就是你去打耐克峰会的比赛,数据非常好,在那之后你也打了国际大赛和CBA,你觉得耐克那个比赛是个什么样的水平

  王哲林:那个比赛只是说在全世界同年龄段的人里面,实力比较强的人聚在一起对阵美国队,成为展现自己的一个平台,在那个地方所有的焦点都在那场比赛上,如果你发挥出来,那么所有人都能注意到。

  问:那场比赛上有一个人挺厉害的,现在NBA山猫队的比永博,在那场比赛当中拿了三双,你还记得他吗,你觉得自己现在和他的差距有被拉开吗?

  王哲林:他现在在NBA所处的环境比我所打的CBA水平要更高一些,对他的帮助肯定是很大的,对我来说在CBA也有很强的对手,可能不会有像他那样非常大的进步,但也会有所提高吧。

  问:那你未来几年有没有一个计划,把自己提高到一个怎样的水平,然后去参加NBA的选秀。

  王哲林:不可能什么事都一步登天,要慢慢来,现在每一次训练和比赛我都会很认真对待,打一场进一步,一年一年慢慢累积下来,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和机会的。

  问:周琦[微博]去了新疆队并且拿了一份很大的合同,你之前签约福建队的时候也曾面临相似的问题,如果你要给他一些建议的话,你会说什么。

  王哲林:我觉得没必要太在乎外界说什么,打好自己的球,别人说什么不重要,自己心里清楚该干什么就行

  问:去年夏天你也经历了国家队在亚锦赛的失利,你觉得导致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王哲林:各方面的原因都有吧,当时整个队的状态不是很好,然后也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我们年轻的这一批还没有具备同对手抗衡的能力,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

  问: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扬纳基斯是否适合这支国家队,你怎么看他在国家队的执教

  王哲林:他是第一次了解中国的队员和中国队,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在沟通理解和文化差异方面都有所差别,甚至可能到比赛的时候都还没达到互相了解的程度,这也是一大问题吧。

  问:现在可能将面临选新主教练的问题,你觉得是选外教好还是本土教练好,能更适应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情况。

  王哲林:我觉得不管是外教还是国内教练,只要能适应中国队并带出好成绩,这就是最好的教练

  问:经历去年夏天的失利之后,大家对国家队的争议很大,很多人认为新老交替之后,国家队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你怎么看。

  王哲林:这需要一个过程,每个队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随着一拨球员的老去,新人需要及时顶上来,我觉得这也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才能打回原来的好成绩。

  问:国家队以后也会面临一个新的境况,需要有新的年轻人顶上来,你对他们的水平和国家队的未来怎么看。

  王哲林:不管怎么样,我们从各方面来说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具备这个能力,只是需要一个过程去慢慢适应,而且年轻球员也在不断进步,相信到后面会越来越好。

  问:这个赛季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王哲林:目前的话还是希望球队能打进季后赛,现在也是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阶段,我想更多的帮助球队去打进季后赛。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开拓者2.5分 步行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