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欲帮大郅拿全明星MVP:他想多打就多传他球

2014年01月19日02:2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只是一场星锐挑战赛,除了没有“出票”的第三层看台外,万事达中心坐满了观众。最终,北方星锐队以97比101负于南方星锐队。

  “那个辽宁队的这边,山东队的那个这边,都跑起来,把篮上进了,就这点要求啊。”身穿西装的王治郅站在场边,伸手比划着,指挥着北方星锐队。这是大郅连续第二年担任全明星赛的教练,看着CBA[微博]的队员一拨一拨的更新,年轻队员越来越多,大郅很有感触,“之前已经当过一次(教练)了吧,不过这次这些孩子确实不太认识,有的连他们名字也叫不出来。”

  加上今晚进行的全明星正赛,距离大郅退役还有10场比赛。王治郅说:“我们的青春、热血都挥洒在这个球场上了,谁都有舍不得,但毕竟谁都有离开的时候,我只是希望高高兴兴离开这个赛场。”

  去年,马布里[微博]还是星锐赛的主角,那是他第一次拿起教鞭执教一支队伍。但今年,因为受伤,他无缘这个舞台,获得“票王”的他只能在训练馆里进行恢复。马布里不在,王治郅篡位,去年还是南方星锐队教练的他今年成了北方队教练,因为退役的脚步越来越近,站在场边的他成了摄影师对准的主角。

  今晚,大郅也将完成自己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易建联[微博]表示,会尽量帮助大郅拿到“MVP”,“看他想打多久吧(笑)。要是想多打的话,到时候会帮他,给他多传球。”

   声音

  北方队大比分落后,王治郅两次起身

  “当球员累腿,当教练累嘴”

  尽管全明星赛是表演为主,但大郅还是很看重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在昨日上午训练时,他还给队员布置了几套战术,“我跟他们说,让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训练。主要是告诉他们一个正确对待工作的方法,让他们起码高高兴兴地享受这个星锐赛。”大郅说。

  虽然大郅布置得很认真,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大郅执教的北方星锐队上半场还未结束时,就已经落后对手20分以上,这使得一直坐在椅子上的大郅两次站了起来,布置球员的战术打法。

  “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五棵松体育馆,可能会有些紧张吧,我尽量去打消他们的紧张感。所以,我首先跟他们说,你们常规赛还没有打完,要适当地使上劲,千万别受伤。另外跟他们说比赛有直播,亲戚朋友都在看着,尽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示出来。”王治郅介绍了自己的指导思想。

  有消息称,大郅退役后会留在八一执教,但目前尚未得到官方和大郅的证实,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说,“我还没有想过(当教练)。这次就是客串吧。我也希望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这些年轻的孩子,以后有机会估计可以当个内线或者中锋的教练。”大郅说,“当球员累腿,当教练累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