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江苏篮球不符经济实力 有球员能力达不到专业

2014年01月18日04:10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江苏省篮球队建队60周年座谈会在此举行。李春祥、孙凤武、宫鲁鸣、胡卫东、张成等江苏篮坛名宿都来了。60周年,江苏篮球五代名将齐聚,既细数薪火传承,也问诊江苏篮球的现状。

  殷宝林寄语语重心长 “男篮现状让球迷不满”

  江苏篮球有着优良的历史和传统,在六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江苏篮球为国家输送了胡利德、李方膺、李春祥、周志强、毛阿宝、宫鲁鸣、张月琴、张惠、孙凤武、胡卫东、唐正东[微博]、胡雪峰[微博]、卞兰[微博]、易立[微博]等一大批杰出的教练员和优秀的运动员。然而,如今的江苏男篮,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队伍已经连续几年无缘CBA[微博]季后赛。在昨天的会场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毫不避讳指出,现在江苏男篮的表现,让球迷很不满意。

  殷宝林细数了目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无论是江苏篮球队还是整个江苏篮球界,现在都不够团结。要知道篮球是一个讲究配合的集体项目,不团结就会影响水平提高,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解决。另外,我希望大家能够以大局为重,以对篮球事业的发展为重,少一些私心,共同把江苏篮球的水平搞上去。”

  名宿会诊江苏篮球 “需要健康的发展环境”

  对于江苏篮球的现状,名宿们也“有话要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指出,江苏男篮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宫鲁鸣认为,目前的江苏男篮队员的待遇和江苏的经济地位不匹配:“企业、赞助商要多做些工作,不能让我们的队员吃亏。只有让马儿吃饱了,才能让马儿跑得快,但现在我们的球员处于‘吃不饱’的状态。这些不是运动员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需要上层乃至各个方面去协调好。像江苏篮球的现状和江苏的经济实力不匹配,所以球迷对于江苏篮球的期望值也得不到满足。江苏球员的薪资待遇,在全国范围内不算真的不多。”

  对于目前的“职业化”问题,宫鲁鸣也有自己的理解:“职业化不能看表面,不是说能打打球,进入职业化比赛就是职业运动员了。其实,现在我们有些球员能力连专业都达不到。现在,大家的身体条件当然非常好了,我们那批球员最高的也才1米94,但是我们当年的训练要比他们艰苦多了,就能力而言,也比他们要强。当然,这和现在的管理、要求等因素相关,毕竟时代不同了。”虽然问题不少,但宫鲁鸣还是寄语江苏男篮:“我相信他们能够重新崛起,江苏男篮夺冠是我的梦想”。

  前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谈到江苏队目前的困难时也表示,走好职业化道路很关键:“我认为江苏篮球有很好的传统,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人材。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走好职业化道路,这是个综合的考虑,不是哪个部门单独就能做好的。球员的待遇太低,在职业化的情况下出走是必然的。”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巅峰战!马刺让开拓者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