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春哥不如信自己 广厦客胜福建结束魔鬼6场5客

2014年01月13日03:40  钱江晚报

  面对誓要在主场扳回一城的福建队,广厦主帅李春江说早就做好了准备:“赛前就预计到对手会有这样的心理,所以我告诫球员,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而球员们都做到了这一点。”

  因此,广厦男篮在前三节都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节打出小高潮,以112比102战胜了福建男篮,在“魔鬼赛程”中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

  六场比赛中,有五个客场,唯一的主场对手还是目前积分排名第5的上海,目标是季后赛的广厦男篮是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这一段“魔鬼赛程”正是试金石,如今赛程过半,虽然三场比赛只赢了一场,但是最近这三个客场比赛,广厦男篮几乎没有让对手占到什么便宜,也算是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昨天比赛的最后,电视解说不断提到,关键时刻,球队需要有决定胜负的球员,赛后也有球迷表示:“广厦现在强点不明显,关键时刻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但很快,就有球迷给出了答案:“一锤定音的就是李春江。”

  按照球迷的评价,原本广厦也是客场虫,如今展现出了“群狼”的血性。李春江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在天津,广厦在落后二十一分的情况下,和对手拼到了第二个加时;在北京,单外援只打半场,最后时刻祭出“全华班”的情况下,广厦并没输对手几分,场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在福建,在前三节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广厦男篮暗暗积蓄力量,等到最后打出致命一击,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在昨天赛后透露:“对于落后的情况,我们赛前就有预期,但是我们对球员说,要打回来,信心不能丢,结果大家做到了。”显然比赛的节奏也都在李春江的预料之中。

  有了李春江的带动,年轻球员们显然更自信,打球的劲头更足了。在昨天的比赛中打了30分钟,拿下17分的赵大鹏[微博]也表示:“在教练带动下,我们现在士气很高,打得果断,有侵略性,遇到逆风球时的心态也不一样了。”

  不仅仅是赵大鹏,王子瑞[微博]、张涵军、孙贺男[微博]等年轻球员,在这几场比赛中陆续都有亮眼表现。打球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自然是球队想看到的,“年轻球员当然会有起伏,但是现在我们队里的情况是‘一个人状态不好,其他人会顶上来’,这一点很可贵。”刘全胜说。

  “对于这个魔鬼赛程,其实教练组在之前就有一个比较客观的预期,现在看来和预期的结果是一样的,但是从过程来看,其实可以更好的。”刘全胜回想起天津和北京的两场球,还是感到有些遗憾。

  常规赛还剩10轮,目前广厦暂居第六,每场球都可能让球队“上天入地”,所以按照刘全胜的话说,球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保持好心态,一场场拼吧。”

  本报记者 曹林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