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外援:我比奥尼尔更帅 来这里就是想拿冠军

2014年01月12日11:0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姚勤毅 实习生巢怡雯

  相比去年的惨淡成绩,新赛季上海男篮表现不俗,让球迷重拾信心。球风勤勉的大个子外援杰克逊,更因其高性价比得到沪上球迷肯定。这个长相憨厚的“大块头”,到底有啥来头?

  谁说我不会笑

  早在效力新疆时,就有媒体透露杰克逊性格很内向。赛场上的杰克逊或是神情严肃,或是一脸平静。“你好像不太爱笑吧?”杰克逊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先是张大嘴巴,随后露出灿烂笑容,“你这是在开玩笑吧!”

  杰克逊说,他是个爱笑的“开心果”,但更清楚何时要收敛。他表示,“在场上应该笑吗?在场上就要赢,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赛后我会和队友们开玩笑,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在一起很开心。”

  上海男篮的多名队员承认,场上的杰克逊不苟言笑,回到更衣室就变成“大活宝”。球队翻译笑着说,“杰克逊时常用他的美式幽默,帮助队员们缓解紧张心情。他如果觉得气氛有点闷,就会故意大吼一声再做个鬼脸。或者,他会突然从背后冒出来吓你一跳!”

  记者问杰克逊:“有球迷认为你长得和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很像,你怎么看?”他故作镇静地回答:“是吗?那太好了,非常高兴能和他沾上关系。不过必须补充一点,我们的长相还是有区别,我明显要比奥尼尔帅一些。”

  我不是大明星

  今年28岁的杰克逊,年轻时代和巨星相伴。2008年,杰克逊被骑士队选中,在那里度过了两年时光,陪伴“小皇帝”詹姆斯一同闯入过NBA总决赛。在上海,球风朴实无华的杰克逊,是球队的重要成员。

  杰克逊用两个法宝,给上海男篮带来竞争力。第一个法宝就是积极,他在场上脏活累活抢着干。代理主帅王勇曾表示:“以他这样的身高和体重,能在比赛中多次倒地抢‘地板球’,很不容易。”第二个是稳定,他场均得分24.38分,场均篮板球11.31个。即便如此,杰克逊不希望外界把他看成上海男篮的 “球星”,“我不是球队的焦点,这支队伍讲究的是团队精神。”

  上海队目前暂列CBA积分榜的第五位,但杰克逊明确表示,“很不满意”。他的表情也立刻严肃起来,“我希望享受胜利的感觉,我来这里就是要拿冠军,我希望和球队一起一直赢球赢到赛季结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