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主场有个球迷贵宾区 黄牛力推:能和杰特打招呼

2014年01月11日14:2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队长曹振华带领着替补席上的队员走到场地中央,大家围在了一起,准备向观众致谢。这时杰特正在和佛山外援费奇交流着,在听到队长的喊声后,他也快步来到队伍中间。随后,一声“山东队加油”响彻整个奥体篮球馆。看到如此场景,不少正在退场球迷都给予热烈掌声。赢球了,而且是两连胜,曹振华希望用这种方式提醒队员们,这是一个集体,大家都要努力。

  之后,队员们开始陆续退场,此时在山东男篮退场通道上面看台的球迷却是越来越多。不论哪位球员走过,球迷们都高喊着他的名字。本场发挥出色的丁彦雨航、睢冉、杰特由于要在场地内接受采访,所以没能和大部队一起退场。然而热情的球迷们坚持在那里等着,希望能和喜爱的队员打个招呼。几分钟后,小丁从这里退场,引得球迷中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对此,一向含蓄的小丁只是用鼓掌作为回应。在最后一名队员睢冉退场之后,通道口上方的球迷才开始陆续离场。

  这种氛围是如何形成的,缘何球迷们都愿意坐在这个位置,其实原因有很多。上一场战胜东莞之后,山东男篮上下长出一口气。为此,杰特赛后特意在退场通道和球迷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这在球迷中引起很大反响。10日下午,记者赶到东荷体育馆附近时,就有黄牛前来对记者说:“要票吗,黄金位置,比贵宾区还好。在这看球,赛后能和杰特打招呼。”

  当然,这个区域之所以成为所谓的“贵宾区”,还是和球队成绩最为相关。试想,如果球队老是输球,赛后队员们都低着头返回更衣室,又哪来心情和球迷互动。因此,这层“贵宾”的含义,其实是球迷对球队无限的支持。就像昨晚,队员赢球高兴,球迷看球过瘾,赛后的互动也就顺理成章。丁彦雨航全场砍下31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临近比赛结束时,现场主持人也是特意向现场球迷传达了这一喜讯,引得整个场馆一片掌声。

  其实,除了风头正劲的小丁之外,许家晗和李林所代表的国内球员表现也都非常不错。李林全场比赛出战27分钟,得到14分,和哈维在内线对球队帮助很大。许家晗也得到本赛季新高的11分,几次突破上篮让场边的主教练巩晓彬不断鼓掌叫好。赛后,大彬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进攻做得不错,挡拆和下顺也都很好,打出几个漂亮球。”不过大彬也不忘提醒队员,“感觉队员在场上还是不够兴奋,可能是太疲劳了,防守没有韧劲。佛山并不是一支强队,以后遇到强大的对手时,这样的防守就不行了。”

  (记者李康培 孟祥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奇才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