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犯还是6犯?辽篮外援疑遭黑手 琼斯:印象中只5犯

2014年01月10日13: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5次犯规就要被罚强制离场?在一直采用个人累计6次犯规才罚离场的CBA[微博]联赛中,这似乎是不可能出现的一幕,但却在前天晚上辽宁男篮同四川男篮的比赛中,被辽宁的小外援琼斯很不幸的体验了一次。

  赛后,包括四川赛区技术台出具的技术统计在内,所有的数据都显示琼斯在比赛中仅领到过5次犯规,那么究竟是谁,又是为什么在当时举起了象征球员6次犯满的示意牌?在比赛结束后当天夜里才发现这一点的辽宁男篮对此表示不解,并表示将先着手收集证据,再决定是否向篮协申述。

  现场:5次犯规就被罚下

  1月8日晚,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比赛进行到最后16秒时,辽宁小外援琼斯在防守菲巴时领到了一次颇有争议的犯规,当时技术台上很快举起了印着数字“6”的牌子,示意琼斯个人犯规已经累计达到了6次,随后裁判令琼斯下场。

  辽宁男篮一名负责人赛后回忆,“当时大家的情绪都很激动,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琼斯的那次犯规吹罚是否合理,谁也没有留意到犯规次数这个细节,后来被裁判提醒,也没有多想,就按照要求进行了换人。”

  而在当晚回到酒店后,球队教练组在整理技术统计对比赛进行总结的时候,却发现四川技术台出具的技术统计中,琼斯的个人累计犯规一项明确记录着只有5次,这让教练组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对劲。

  如果琼斯没有犯规达到6次,那么最后16秒辽宁拥有球权,琼斯肯定会是发起最后一攻的第一选择,那场比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手感火热,再加上曾有绝杀经历,有很大可能改变那场比赛的结局。

  疑惑:网站数据突变

  昨日早上,当球队从四川出发赶往长春,琼斯在等候登机的时候用自己的笔记本一次次反复看着自己最有一次犯规的录像画面,他告诉教练组,自己那次犯规绝对没有碰到对方,而且印象中自己也是只有5次犯规。

  事实上,关于这场比赛中技术台的蹊跷之处还不止于此,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原本应该给他们一份的手写的原始技术统计表,在赛后却并没有人拿给他们,“手写的技术统计表是最原始的记录,按照规定是必须给我们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赛区并没有把这份统计给我们,这跟琼斯被误罚下场是否有关系,我们不知道。”

  另外,除了技术台提供给球队的一份打印的技术统计上显示琼斯只有5次犯规之外,包括CBA官方网站在内的多家主流网站上,在昨日上午时数据统计皆显示为5次,但是到了下午却突然陆续的更改成了6次。这一点,也让辽宁男篮有些疑惑。

  因此,球队方面表示,会更加慎重的对待这一情况,“我们会先收集相关的证据,再好好看一遍比赛录像,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就会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希望能够给我们一个说法。”

  前科:技术台令四川降级

  虽然目前还无法判断四川的技术台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出现了失误,但是从历史来看,四川的技术台出现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

  在1998-1999赛季,四川的主场技术台就曾两次出现违规的情况。第一次是在1999年的3月3日,四川主场和山东的比赛,由于计时器错误让比赛少打了3分钟;第二次是在1999年3月7日,对阵吉林的比赛,把吉林的一记3分球记成两分球,并因此获利最终赢得比赛。

  在那一个赛季里,四川的技术台两次违规操作都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令球队获利。不过他们虽然借此在那个还有升降级制度的年代里保级成功,但最终还是因为技术台事发,从而受到了篮协最严厉的处罚,令其直接降级。

  如今,在四川男篮经历了13年才重新回到CBA行业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居然再次发生了因技术台的问题而影响比赛结果的事件,虽然现在无法判断究竟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但对于这样的现象,中国篮协都应该严肃认真的展开调查,还CBA一个公正的环境。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洛杉矶德比!快船狂让11.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