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迎来四连胜 三个关键3分是年轻人的胜利

2014年01月09日10:29  城市快报
三个关键三分年轻人的胜利(图)三个关键三分年轻人的胜利(图)

  143∶138!天津融宝支付男篮经过双加时的死磕后,以5分优势战胜浙江广厦男篮,不仅迎来本赛季“第二波”四连胜,同时首度位列积分榜前六。赛后,外教纳什[微博]认为这是一场成就年轻人的比赛,他说:“全场比赛我们遇到一些问题,领先20分后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但关键时刻,很多年轻人站了出来,三次关键的三分命中扭转了局面。这是一场让我们成长很多的比赛,也是一场成就年轻人的胜利。”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中,天津男篮的梦幻开局来得有些突然的话,那么下半时比赛中,对手则在攻防两端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三节出现11次失误就是天津队瞬间失去20分领先优势的主要原因。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12秒时,林志杰命中三分后,天津队此前建立的绝对优势已经完全消失,甚至被对手反超1分。

  然而此时,纳什赛后所言的全场三次关键三分的第一个球出现了,眼看广厦队攻势如潮,比赛时间又在渐渐归零,在全队手感全无的情况下,张智涵[微博]左侧命中一记大号三分,稳定军心的同时,此球也让双方再次以106∶106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保留了天津队争取最后胜利的希望。正是这一个关键三分,让天津队在全队手感不佳的关键时刻将对手拖入加时赛。

  110平,两队在加时赛中重新开战,面对对方外援吉布森[微博]90%命中率的火热手感,天津男篮只能依靠罚篮咬住比分,在张楠[微博]连续6分、威廉姆斯连续6分后,广厦队依旧占据主动。当广厦男篮以为比赛即将结束时,又是张智涵的大号三分彻底浇灭了广厦队的希望。看着比分再度定格在124平,李春江只能开始布置第二加时的战术思想。

  进入第二加时对于双方队员来说都是一种煎熬,无论是体能的透支还是身背的犯规次数都已经进入“极限”,但比赛必须继续。天津队在孟祥龙、特尔费尔均6犯离场后,场面上看队员能力似乎并不占优。关键时刻,老将张楠在场上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同时,张智涵和田野[微博]的稳定发挥也奠定了球队最后胜利的基础。

  在广厦队命中2分后企图琢磨下一回合如何实施犯规战术逆转比赛的时候,天津队最后一个关键三分从小将田野手中滑出,球应声入网的同时,李春江没有任何表情,计时器慢慢归零。

  赛后,尽管身体疲惫,但队员们还是跑到场地中央庆祝,那一刻年轻队员的脸上露出的笑容格外灿烂。

  本报记者 王津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