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年全明星空白终于填上 下一个目标进国家队

2014年01月07日10:48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6日上午,将于2014年1月18日、19日举行的CBA全明星赛正式公布南北区明星队首发名单,北京外援马布里以847868票成为此次网络投票的人气王,山东男篮丁彦雨航成为北区明星队首发小前锋。这是山东男篮自从巩晓彬退役之后,首次有球员当选全明星首发。对于这份荣誉,小丁表示,感谢球迷对他的支持,但目前球队的成绩对他来说更重要,要努力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填补山东篮球12年空白

  此次票选,丁彦雨航是战胜了同位置的翟晓川、贺天举等诸多实力派球员当选首发。

  虽然只是一名三年级生,但丁彦雨航这两个赛季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本赛季,山东男篮没有了三外援,进攻重担全压在杰特和小丁身上。截至目前,小丁场均能得到16.3分,这个分数也是整个CBA联盟里外线球员的最高分,因此他的这次当选是实至名归。

  山东男篮上一次有球员担任CBA全明星赛首发还是在2001-2002赛季,当时巩晓彬与姚明携手搭档全明星内线。在大彬退役之后,山东男篮就再无球员获得这一荣誉。其间,山东男篮外援拉米扎纳、孙杰等球员曾入围全明星赛替补球员名单,孙杰曾夺得一届全明星赛季三分球大赛冠军。因此,小丁的这次当选也填补了山东男篮12年来在全明星赛上的空缺。

  从不被看好到全明星首发

  1993年,丁彦雨航出生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由于父母都是职业运动员,所以小丁从小就展示出过人的运动天赋。2006年,为了让小丁有更好的前途,父亲把他送到了北京的王非篮球训练营。经过两年的艰苦训练,小丁逐渐崭露头角。2008年,小丁经推荐加入山东男篮青年队。在此之前,王非曾把小丁推荐到八一男篮,结果对方没看上他。

  2011年,小丁进入山东男篮一队,不过当时他几乎得不到多少表现机会,大多数时间都是替补登场。在这之后的两个赛季,小丁迅速成长,今年夏天还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队,只是在最后时刻无奈被裁。

  新赛季,小丁更是成为山东男篮国内球员中的头牌,比赛打得好,知名度也不断提高。上场打完广东之后,赛后有记者问主帅巩晓彬,如何比较丁彦雨航和朱芳雨等国手的表现。听到这个问题,坐在大彬旁边的小丁瞪大了眼睛,冲着几位熟悉的跟队记者做起鬼脸,一副惶恐不安的样子。因为在小丁看来,自己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现阶段就是努力打磨自己。

  小丁喜欢看动画片《海贼王》,最喜欢的是主人公路飞,他甚至把自己的微博头像换成了路飞。动画片中的路飞性格单纯、开朗,讲义气。在生活中,小丁也是一位单纯直率的阳光少年。从不被看好的球员,到如今的全明星赛首发,小丁一路走来,也像极了路飞对于“海贼王”这个称号的追求。

  最重要的是打进季后赛

  对于这次获得首发位置,小丁特别感谢了球迷对他的支持,“每场比赛,都会有球迷来给我加油,大声喊我的名字,也感谢球迷投票给我,我会好好表现回报大家。”面对荣誉,小丁并没有沾沾自喜,“还是要感谢球队和教练,没有他们的信任,我不会打出现在的水平。现在球队遇到一些困难,对我而言,球队的成绩更重要。当下对我们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打进季后赛。”

  小丁去年参加了全明星新秀赛,并且表现不俗。如今,小丁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国家队。“进入国家队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我也正在为此努力,希望有机会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小丁这样表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主场让鹈鹕9.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