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德比战很多最火爆的就是浙江 拼1季就为赢这场

2014年01月07日11:00  篮球先锋报

  一场浙江德比,双方合计弄出61次犯规,外加75次罚球,还有技术犯规、违体犯规,乃至双方球迷的恶语舌战,看到最后,恐怕都有人要庆幸了:多亏,两队没真动起手……

  这并不是什么风波乍起,浙江德比,近几年一贯是CBA最火爆的德比,什么广东德比、东北德比、京津德比,都及不上浙江与广厦之间的火光冲天。早有未经证实的说法,就是浙江两支球队,一个赛季忙碌到头,最终排老几不要紧,抢在德比对手前面才要紧。更甚之,两场德比战,双方球队都会加码赢球奖金,尽管今年没见透出详尽消息,可瞅着双方从第一分钟开始拼刺刀的劲头,绝对有动力。

  说实话,这场德比的质量不错,除了最后那5分30多秒。前面的三节多时间,尤其是前三节,双方在战术上的你来我往先不提,单是场上对抗的激烈程度,就挺能在外人面前给德比战加分的。而且,双方都有强力外援,都有本土老将,还有潜力新人,简直可以满足各种口味观众的需要。只不过,当张勇军吃过一个“T”、旋即换上众位替补应付时,本可以火辣辣的德比,瞬间变了味道。

  同在一个屋檐下,两家俱乐部、两支球队全面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浙江稠州也好,浙江广厦也好,两支球队本赛季最初呈现出的状态,原本是可以诱发人们期待的,因为他们他们不再冲着名气拼外援,因为他们也都将目光放在了年轻球员身上,如果彼此都多些耐心,如果彼此能够良性促进,这个赛季未必见效,未来三两个赛季,却是真有可能双双完成层次上的突破。过去的几个赛季,他们各自均有过表现不错的冲锋,可他们始终无法跻身CBA的第一阵营。所以,当抱着一种“必须战而胜之”的心态出击德比时,这种心态在某种意义上是值得鼓励的。假如面对CBA每一个对手,都能如此专注,都能防守如此不惜力,比赛的含金量提升是必然,球员的水平提高亦是必然。反过来说,这种态度又务必要拿捏得当,一场必须赢、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非弄得剑拔弩张,非搞得人仰马翻,非搞得不欢而散,胜负本身便会流失不少养分,进而还会给未来埋下更多的伏笔———下次再碰面,我必复仇;你用什么招,我必还之。

  说这么多,真不是站着外围说风凉话。东莞也有德比,每次就看老尤和戈尔斗法,真的蛮有意思。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主场让鹈鹕9.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嫣然天使基金遭疑支出不明 王菲力挺前夫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