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时间三次挑落北京 无名小卒最后时刻掀翻巨人

2014年01月05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皮球在最后1秒钟飞出底线,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弗罗曼在一旁使劲挥了挥胳膊并和队友一一拥抱——北京时间1月5日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以江苏中天钢铁在主场103-101战胜北京金隅告终,而这竟然已经是一年来,江苏队第三次战胜北京队。

  先回到本场比赛比赛的最后40秒,彼时江苏队仍然在主场99-100落后于北京队,所有人都以为这一攻会由海斯利普或者胡雪峰[微博]或者孟达[微博]来完成,但是在那一刻,皮球回到了江苏本赛季的新援罗旭东的手上,他会怎么办?突破,而且选择了比较陌生的左手边持球突破,然而就是这一次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方式,他却成功了,在最后时刻他绕过了篮下协防的莫里斯,挑篮得分,而他自己最终也重重摔倒在地!101-100,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一次进攻。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5秒,然而属于他的好戏似乎还没有结束,15秒钟之后,他又在防守端成功抢断了威尔金斯的皮球……这事实上也宣告了比赛的结束,罗旭东也成为了江苏队一年来三杀北京的又一功臣。你必须知道的一点是,罗旭东全场比赛仅有2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一次,就是这至关重要的一次,而他全场也仅有一次抢断,也就是这致命一断!

  一个新人最终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宰,而北京队一边,马布里[微博]也是低着头离开了常州的中天体育馆。这已经是他一年来第三次目睹北京队输给江苏队了!

  上一次是在辽宁全运会上,阵容豪华的北京队是冲着金牌而去的——至少一枚金牌是他们赛前的定位,结果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全运会上那支不起眼的江苏队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出了大冷门,唐正东[微博]的爆发让人印象深刻,当时的马布里是亲自到辽宁给队友打气的。也正是这种原因,让江苏队在本赛季第一循环做客首钢体育馆时惊出了有老马压阵的北京队一身冷汗,最终也只是惜败而已。

  事实上真正让江苏奠定对北京队的心理优势是去年的常规赛,当时的北京队贵为卫冕冠军,而江苏队则处于建队以来的有一个低谷,为了振奋士气,彼时的中天钢铁拍出了高额奖金,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去年1月27日,江苏队同样在常州主场以105-94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获胜,当时的哈里斯扮演了今晚海斯利普的角色,砍下了38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一年内,三杀北京,对于现在的任何一支CBA[微博]球队而言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江苏队却做到了,这或许也正是这支老牌劲旅的魅力所在。(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苹果手机求职被拒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