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易立至少缺战2-3个月 若赛季报销江苏季后无望

2014年01月04日04:0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在江苏中天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一则“噩耗”却突然传来——江苏中天钢铁队的队长易立[微博],由于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将至少休战2到3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易立基本无缘本赛季CBA[微博]的剩余联赛。

  而江苏中天昨天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队长易立的重要性。已经连续在客场输给了山东和浙江的中天队,昨天挑战天津,却遭遇了一场“溃败”,以81:101失利,遭遇三连败。

  北医三院确诊韧带撕裂

  易立是在客场对阵佛山时受伤的。当时,易立的膝盖被对手顶到,面色痛苦被替换下来,之后再也没有继续出场比赛。根据回到南京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一开始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当时的诊断只是韧带拉伤。易立自己也一度认为:“伤得不严重,过一个多星期就可以上场比赛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朝有利的情况发展。刚受伤时,易立的膝盖也肿了起来,但因为当时并没有觉得有多疼痛,再加上诊断乐观,他也就以静养休整为主。然而,接下来却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易立在电话里对扬子晚报记者说道:“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碰撞,没想到一个多星期了,膝盖还没有消肿。”于是,忧心忡忡的他去往北医三院拍了片子,这次诊断结果却令人震惊: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

  据悉,江苏中天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已星夜奔赴北京处理易立受伤事宜。由于伤势严重,即使易立手术成功,也将至少休战两到三个月。

  中天距季后赛越来越远

  易立今夏饱受伤病困扰,他也因此错过了国家队的比赛。在全运会中,易立在与解放军的比赛中不幸右手掌骨折,他也因此远离赛场很长时间。本赛季,在江苏与北京的比赛中,易立方才复出。在一共12场比赛中,受到之前伤势的影响,易立场均8.7分2.8篮板2.2助攻,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

  即便如此,易立仍然是江苏中天队不可或缺的球员。比如近三场CBA联赛,江苏中天缺少了一个可供轮换的稳定得分点,场上打球的人又少,每每在下半场出现全队体力不支的情况。而昨晚,江苏中天队或许也受到了易立本赛季恐怕报销的影响,客场惨败给天津,迎来三连败。

  可想而知,易立如果赛季报销,对江苏中天将有怎样的影响。目前,江苏中天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2位,三连败后胜率仅为42.1%,而目前排名在江苏前一位的辽宁,胜率也达到了50%。常规赛还剩14场,按照江苏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想要打进季后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输给天津20分惨遭三连败

  没了易立,江苏中天实力大打折扣。已经连续在客场输给了山东和浙江的中天队,昨天挑战天津,却遭遇了一场“溃败”,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已完全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江苏中天队以81:101不敌天津队,遭遇三连败。

  在本场比赛中,江苏队彻底体现出“无人可用”的窘境。胡雪峰[微博]、孟达[微博]和杨力[微博]这“三老”的出场时间分别达到了24分钟、40分钟和30分钟,而弗罗曼更是打满了该他上场的全部时间——36分钟。比赛打到第二节,天津队就已经一度领先了15分,但是弗罗曼上场之后给江苏中天带来的活力是显而易见的,单节就送上了10分和6个篮板,中天队也在半场时把分差缩小到了8分。半场结束,弗罗曼曾有一记压哨扣篮,可惜扣篮发生在哨响之后,这球并没有算进。

  可惜,江苏中天队也就打了这么一节的好球。第四节开始时中天已经落后了20分,比赛大势已去。在天津队牢牢手握二十几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6分钟时,本该换上年轻球员锻炼的江苏中天,竟然还是“老将”加“外援”在场上做无谓的拼杀。除了“打酱油”的侯逸凡,队伍等于靠着8个人打完了整场比赛。防守不力,没有命中率,没有体能,没有轮换,中天队输球,并不稀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