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权:情绪急躁致失利 大外援很努力还需适应

2013年12月31日09:26  佛山日报

  托马斯、朱旭航[微博]6犯离场  佛山双杀东莞计划失败

  客场绝杀卫冕冠军后,佛山队回到主场,迎来又一场广东德比。昨晚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一度领先对手,却在下半场被对手痛击,最终93比108不敌东莞队。

  此外,昨日比赛中场时间,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戴永康来到球场,宣布龙狮篮球俱乐部实施的校园篮球计划——篮狮计划启动。

  文/佛山日报记者杨琨

  “下半场打得有些着急”

  佛山队在前3个赛季与东莞马哥波罗的6次比赛中败北,不过今年,他们在2013~2014赛季的首场比赛107比97客胜对手。只可惜昨日,他们并没将爆冷终结卫冕冠军6连胜的士气带回主场 ,也没能在这个赛季双杀对手。

  新外援托马斯的到来、费奇伤愈复出让佛山不再以“全华班”阵容迎敌,朱旭航、史鸿飞[微博]、曾令旭[微博]等人在进攻中也更加轻松。朱旭航在第一节一上场就连得4分,抢断、扣篮博得主场观众连呼“好嘢”。上场比赛因伤休战的任骏威[微博]也回归阵中,他在第二节开始时上场,轻松投进2个3分球。佛山队的进攻在第二节显得最为流畅,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朱旭航传球给左侧的曾令旭,后者溜到底线将球传给托马斯,托马斯利用防守空当轻松将球投进,佛山队首次领 先对手7分。

  中场休息后佛山队进攻略显停滞。朱旭航告诉记者,当时想乘胜追击扩大比分优势,“有些着急”,结果却丢失了领先的优势。

  随着托马斯、朱旭航均4次犯规下场休息,费奇并未找到状态,佛山队下半场多数时间继续以“全华班”阵容对抗东莞双外援。东莞2名外援鲍比布朗、格林配合的长传、暴扣,更是令观众连声叹息。距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佛山83比101落后对手17分,观众陆续开始退场。宗赞换下6犯离场的托马斯,郑准换下6犯离场的朱旭航,佛山最终93比108不敌对手。

  蒋指导:失利与情绪变化有关

  近几场比赛发挥神勇的小将朱旭航昨日砍下26分、3个篮板、2次助攻,不过他也在第四节6 犯离场。有观众在他下场时大喊“朱旭航,好样的”,看来他已在佛山拥有了相当的人气。比赛结束后,朱旭航一走一瘸地走向更衣室,对于比赛的失利,朱旭航皱着眉头说,“今天我的防守太差了”。

  东莞教练戈尔在赛后评价东莞队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并大赞外援格林的发挥,“他很好地限制了佛山的外援”。的确,上一场比赛,托马斯砍下了29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是球队爆冷获胜的首要功臣。昨日的比赛,托马斯拿下20分和14个篮板,却因早早陷入犯规麻烦,20分中有 18分来自上半场。

  佛山队教练蒋兴权表示,托马斯是第一次来中国打球,场面还需要适应。“我们也不太清楚他的真正实力,总的来说这个人比较努力”。

  而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蒋兴权认为比赛的失利与某些球员情绪的变化有关,“比赛打得很急,命中率(2分球46%、三分球28.5%)比较低,有些球处理得不好,有些犯规是可以避免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9名暴徒袭击新疆莎车公安局8人被击毙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冯小刚:朋友说我骂的好 遇陌生人获力挺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