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十周年曾遭佛山搅局 戈尔:这是场特殊的胜利

2013年12月31日08:58  东莞时报 微博

  经历了在四川那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之后,东莞新世纪回到大朗进行了短暂的休整。李慕豪[微博]被禁赛,让本就疲劳的球队阵容变得不完整,但新世纪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失去斗志。昨晚,在佛山,东莞以108:93战胜了佛山,报了赛季初主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主帅戈尔把这场比赛形容为一场特殊的胜利,因为球队经历与四川的激战以及李慕豪的禁赛之后,还处于一个“恢复期”。

  朱旭航[微博]成佛山头号攻击手

  如果评选本赛季的另类“搅局王”,佛山队有很大的可能当选。本赛季首轮比赛,恰逢新世纪建队10周年的庆典,结果佛山给新世纪的十周年庆泼了一盆冷水。上一轮,宏远20周年的生日,又是佛山搞黄生日宴。

  昨晚,上一轮因伤缺阵的外援费奇进入了球队的轮换阵容,因伤休战半个赛季的徐国翀也再一次披挂上阵。首轮比赛,正是他在外线的神勇发挥,让新世纪落败。挑选主场和新世纪的比赛复出,可见佛山全队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

  不过佛山队拼的最凶的是小将朱旭航,上半场他就得到了16分,加上外援托马斯贡献的18分,佛山队在半场以2分领先新世纪。

  胜利让新世纪提振士气

  佛山队的两名得分手在下半场却落入了犯规陷阱,第三节朱旭航和托马斯就相继身背4次犯规,到了第四节,由于托马斯的第五次犯规,伤愈归来的费奇状态不佳,蒋兴权不得已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用起了全华班。

  下半场,新世纪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三节,格林在3分钟内连得8分,一举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之后,烈豹在第四节开局的一波13:4的攻击波,使比赛失去了悬念。格林和布朗联手砍下了63分。

  赛后戈尔称在四川取得了艰难的胜利之后,队员的身体和心理都还处于调整阶段,这场胜利是提振士气的最好良药。“我们少了李慕豪,对手上来打得很强硬,但我们顶住了。这场比赛基本上就是7个人在轮转。”

  记者手记

  X因素成赢球关键

  从四川回到大朗第二天,新世纪常规训练,量并不大。训练课结束后,外援格林单独留了下来,戈尔陪着他加练了半个小时的投篮。从中距离投篮,到运动中的三分远投,格林几乎练习了所有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出手方式。

  昨晚的比赛后,戈尔将格林称之为X因素:“X因素格林今晚发挥很好,对对方外援也有很好的限制。”当被问及原因时,戈尔说因为他比起队内的其他人体能状况要好一些,这场比赛想取得胜利的话,格林必须有很好的发挥。

  格林的确是新世纪队中的X因素,他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和冲击能力,但他和球队的融合似乎一直存在着些问题。球迷甚至都开始习惯他总是在上半场找不到投篮准星,习惯他总是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

  昨晚的格林显得很专注,从第一节替补登场开始,他没有过多地去浪费进攻机会。在新世纪内线轮换缺人的时候,格林更多承担起了防守的任务。面对佛山新外援托马斯,他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到了三成以下。习惯下半场爆发的格林照例在下半场开启了得分模式,他减少了三分线外的出手,加强了突破,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获得了多次打2+1的机会。他的冲击,也间接导致佛山的托马斯和朱令旭犯满离场。

  37分,格林拿下了他加盟烈豹后的新高。不过,戈尔口中的X因素能否成为一个稳定因素,还要通过接下来的比赛检验,而烈豹能否在本赛季走得更远,显然不能只寄希望于布朗每场都有74分的逆天表现,格林的稳定发挥对这支年轻球队来说,同样相当重要。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李立佛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9名暴徒袭击新疆莎车公安局8人被击毙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冯小刚:朋友说我骂的好 遇陌生人获力挺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