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被警醒了么? 生日宴上佛山就像来“打架”

2013年12月29日11:27  东莞日报
本场失利,对于华南虎将士是一次警醒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本场失利,对于华南虎将士是一次警醒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

  原本一片掌声的庆典之夜,二十岁的宏远俱乐部却没有丝毫快乐之感,面对本赛季在老帅蒋兴权治下进步神速的佛山,广东东莞银行眼睁睁地被抢走了念想之中的胜利,首节领先14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赢三节,直至最后罗智三分命中绝杀成功。

  如此郁闷的结果,已不是苦涩能够形容,酸楚或许更为贴切——因为击败卫冕冠军的,又是出自宏远体系的多名小将,连续两年。

  上赛季即是如此,那场失利中,面对旧主的鞠明欣分外闪光。一年之后故地重游,他的身边除了任骏威(此役因伤未出场)、朱旭航,又多了一个史鸿飞。不得不说小伙子们打出了十足的精气神,全场鞠明欣拿下13分、朱旭航16分、史鸿飞14分。特别是小史几乎成了比赛的终结者,最后决胜时刻,他不仅连得7分,更完成了给罗智的绝杀助攻,完美地执行了战术。最终得分与篮板,均刷新其CBA职业生涯纪录。

  华南虎主帅杜锋赛后无奈坦承,此役队员看不到拼劲:“如果这样的话,真的很难拿下。”就是这样此消彼长,相形之下佛山全场尽管只有单外援(火线加盟的兰斯·托马斯打满全场),但气势反而更高涨。

  最能代表客队拼搏心态的便是朱旭航。首回合负于华南虎,他直言从被宏远放弃的那一刻开始,就憋着一股劲,渴望证明自己。此役面对易建联、周鹏、鲍威尔的轮番防守,朱旭航数次倒地数次爬起,已然能够说明一切。

  这个情感上略有错位的场面被朱旭航的母队看在眼里,赛后被俱乐部特别引用:“你们打得一点活力都没有!看看佛山那几个从宏远出来的,个个都像是要和你们打架一样!”

  的确,在连胜几场之后便会莫名失去对胜利的高度渴求,已成为华南虎本赛季的一大掣肘。希望这场被生生毁掉的生日会能够给球队警醒,大意再要不得。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补篮

  1、华南虎此役所穿20周年纪念版球衣,由李宁公司提供。比赛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杜锋向球迷代表赠送了球队的特别礼物(如右图)。

  2、由中国篮协主办、宏远俱乐部承办的“文明观赛”活动,在东莞市体育馆如期举行。中篮公司总经理肖红安、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出席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