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波澜壮阔二十载荣誉无数 百年老店重新起步

2013年12月29日11:20  东莞日报

  本记短评快

  1993年12月28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正式注册。二十载奋发过后,华南虎已成为中国篮坛的绝对王者。回首这一路风雨兼程,不仅包含“十年磨一剑”的潜心蓄力,亦不乏“十年十冠”的伟业成就。纵然有过些许波折,诸如昨晚的大意失荆州,但不能否认,波澜壮阔,不失为对其最恰当的诠释。

  1993年底宏远完成注册认证,次年便势如破竹般成功冲入甲A。1995/1996赛季,宏远以新军之姿收获亚军。球队风格南北结合,灵动强悍相辅相成。1997年后,宏远主动换血,进行新老交替,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新时代力量茁壮成长,掀翻八一王朝,已成呼之欲出之势。

  时间会给出每个人最公正的答案。经过前十年悉心锤炼,2003/2004赛季,再遇宏远的军旅,已无力把守江山,华南虎一飞冲天,“宏远王朝”大幕拉开。而伴随着青训体系的健全,以易建联为首的新锐逐次冒尖,源源不断直至当下。当然,宏远的王者之路未必全是坦途,2006/2007赛季、2011/2012赛季,两度总决赛失利都诱发了积极的调整措施,进而重回正轨。而新的争冠历程中,困难也的确越来越多。

  二十周年的欢欣气氛下,谁也没料到卫冕冠军会吞下失败苦果,更何况还是连续两年在主场遭到旧将反戈,对于华南虎而言,这样的结果自然扫兴。但站在整个联赛的视角,又有多少球队能像宏远这样,给予这些一手打造出的年轻新锐足够机会,换一番天地证明自己?

  既然有胸怀做到“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那么面对尴尬,更应当勇敢承担,一场失利绝对不足以打垮八冠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十年荣誉无数,新起点已然可见,眼下宏远正走在攀登CBA第九冠的时刻,“百年老店”重新起步,未来辉煌依然掌握在手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