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大爆发砍下51分 山西球迷收获11连胜圣诞大礼

2013年12月25日15:4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韩雪冰)圣诞前夜,WCBA[微博]第11轮全面开打,提前1轮锁定半程冠军的山西兴瑞女篮今晚客战黑龙江女篮,她们这个赛季刚签下澳大利亚中锋劳伦·杰克逊,与国手纪妍妍[微博]内外结合,黑龙江女篮能否完成其他球队没有完成的任务——阻挡兴瑞胜利的脚步,也是赛前的一个看点。没想到,比赛也确实很有悬念,黑龙江女篮打得很顽强,甚至一度差点追平比分,兴瑞还是咬紧牙关以83∶78赢下了比赛,豪取11连胜。至此,常规赛赛程已经过半,兴瑞和所有球队打了一遍,没有一支球队在兴瑞手里取得一胜,兴瑞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兴瑞方面,玛雅拿下51分11篮板,张瑜[微博]16分4助攻。黑龙江方面,纪妍妍得到26分8助攻,杰克逊34分14篮板。

  首节,张瑜以一个三分拿下兴瑞的第一个得分,随后她一个漂亮的盖帽,玛雅接球快攻得手,5∶5。之后简直变成了玛雅的个人秀,“不败女王”先是后仰跳投、又是超远二分,又是自投自抢。而黑龙江的外援劳伦·杰克逊也手感火热,最终首节兴瑞以21∶20结束。

  次节再战,马雪雅[微博]站了出来,她年纪虽小可不输志气,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篮下强攻,27∶22,29∶26。而玛雅依旧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先拿下一个2+1,又来个远投三分。上半场结束,兴瑞41∶35领先对手6分。

  第三节,兴瑞发挥出外线三分球的优势来,张瑜和玛雅的三分球均已开张,张瑜投进两记三分,玛雅投进三记三分,兴瑞一直保持着领先。黑龙江女篮也毫不示弱,纪妍妍开始了个人表演,频频突破到兴瑞内线,不是上篮得手就是制造犯规,但玛雅依旧太过强大,该节兴瑞以60∶55领先。

  末节再战,玛雅和张瑜继续三分球之旅,共投进3个三分球,兴瑞78∶71黑龙江。而杰克逊也表现出色,在比赛还剩22秒时,兴瑞80∶78领先,离打平只有一颗球的距离。眼看胜利在望,黑龙江采用了犯规战术,关键时刻,玛雅两罚全中,于东两罚中1,最终兴瑞以83∶78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本赛季WCBA1-5周MVP球员,其中玛雅·摩尔入选4次,本赛季摩尔场均37.2分、11.2个篮板、5.3次助攻,3.8次抢断,是得分王、助攻王、抢断王、同时也是三分王,场均投进5.4个三分。今晚玛雅拿下51分创下赛季新高,这不仅是她送给自己的平安夜礼物,也告诉整个联赛,自己并非浪得虚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圣诞大战!湖人pk热火]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