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5却爱在禁区动刀子!他有种杀伤力全CBA排第1

2013年12月24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吉布森突破造犯规的得分能力全CBA第一吉布森突破造犯规的得分能力全CBA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CBA[微博]常规赛广厦主场对阵佛山的比赛,最终广厦以126-116击败了对手,小外援吉布森[微博]再次打出高水平一战,全场得到32分和10次助攻,并单场连续命中12次罚球。

  跑动急如闪电,出手形同鬼魅,印象中基本上只会在科幻大片当中出现的片段,如今却真真切切的在篮球场上得以上演,从后场接球开始冲刺奔到前场,结束进攻所需的时间对于吉布森来说,只需要5秒!

  5秒内完成攻防转换!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从下面的这个片段当中就能或多或少有所感悟。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6分36秒,任骏威[微博]在外线准备出手投三分球,而就在其准备出手的那一刹那,吉布森已经迈着并不算长的双腿,靠着更为快速的频率,飞速从罚球线位置挪向了三分线。

  随后任骏威投篮不中,约翰逊抓下了篮板,直接扔给了吉布森,而华丽的震撼大片,也就从此刻开始。

  只见吉布森运着皮球飞一般冲向前场,随后先是用一个时间差晃开史鸿飞[微博],窜入篮下之后又遭遇了任骏威的防守,他也只是连用两个动作,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也是任骏威的第五次犯规,之后走上罚球线,稳稳命中两球,帮助球队以110-95,大比分取得领先。

  “5秒,又是5秒!吉布森真的有些不可思议。”看罢此球,此役的解说员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事实上,也的确如激动的解说所言的那样,吉布森令人诧异的地方,不仅仅是他的快,而是他形同鬼魅般的身型,当他贴近身前,如果不是借助转播镜头的回放,球迷甚至很难看清楚他的动作。

  而他自己此前也曾说:“如果让我参加全明星技巧挑战赛,我觉得我所需的时间应该会低于4秒。”

  这又是什么概念?目前NBA全明星赛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德文-哈里斯,他在2010年创造出的成绩,便是3.9秒!

  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速度和身法,在目前的广厦阵容当中,吉布森不折不扣得充当了一名乱战中的高手,全场比赛他所拿下的32分当中,有15分便来自第三节,而那一节广厦也打出了惊人的41分,吉布森所发挥的效用,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CBA技术统计排行榜当中,吉布森以场均28.6分的得分排在第五位,而在罚球这一点上,他更是以场均命中9.1个罚球,排在所有球员当中的首位!

  此前最初加盟广厦之时,吉布森还一度因为没有任何NBA经验遭受了不少的质疑,然而看到如今他这样的表现,不仅可以使质疑的声音减少不少,同时更有可能让其球队的老板,为淘到这样一名实用型的外援,而偷着乐。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圣诞大战!湖人pk热火]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