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筐上锁!10中0!亚洲第一攻击后卫这算是还债吗

2013年12月22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志杰试图扣易建联林志杰试图扣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全场10中0,只靠罚球得到2分,这就是今夜的林志杰交出的成绩单。身为广厦本土球员第一得分点,他的低迷失常,导致广厦进攻一团散沙。88比113,广厦主场惨败给广东,遭遇三连败。

  这是李春江转投广厦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当地媒体甚至发起为“李春江打气赢球票”的活动。然而对于广东球员来说,这场比赛还参杂着另一份情感——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微博]、刘晓宇[微博][微博]、陈江华[微博],均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了今年亚锦赛,均经历了与中华台北队那场不堪回首的苦战。面对中华台北队头牌林志杰,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复仇。

  林志杰倒是先声夺人,首节伊始,他内突外投,不断撕开广东队防线。广东队也是有备而来,补位及时,轮转流畅,愣是没给林志杰轻松出手的机会。就在此时,杀得兴起的林志杰直杀篮下——

  只见林志杰利用挡拆,沿底线强行切入,刚至三秒区就高高跃起,在他身前,易建联其实已经及时补位。林志杰根本不多考虑,起跳后就抡起长臂,打算隔着阿联暴扣。

  孰料,比他更高比他更壮的阿联,结结实实地将球摁了下来,实实在在请林志杰吃了一顿火锅。此时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从此以后,林志杰突然低迷,再也看不见他鬼魅般的突破,再也看不见他精准的中投,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打铁、打铁……

  “今天林志杰的自信心感觉受到了影响,”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感叹道,他认为一开始林志杰尚未找到准星,但是随着广东队的防守强度越来越大,林志杰始终得不到轻松出手机会,更多是无奈之下强行投篮,命中率自然也大打折扣,“要是亚锦赛上的中国队能像广东队今天的防守强度,谁能想到,中国队会输给林志杰率领的中华台北队?”

  这就是本场比赛最好的注脚,此役的广东队,防守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水准,广厦甚至从未看到过获胜的机会。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52秒的时候,林志杰才靠罚球得到2分,这竟然是他本场比赛的所有得分。要知道,本赛季的林志杰身为广厦最稳定的得分点,场均可以送出13.6分。广东队中的六位国手齐心协力,最大限度压制了林志杰的发挥,在另一片赛场上,他们完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复仇。

  10投0中,这当然不是林志杰真实水平的体现,但是防得林志杰10投0中,这却是广东队求胜决心的体现。此前遭遇两连败、与八一队的苦战,令广东队饱受非议,不少业内人士感叹,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已经不像以往那般强大了,这或许是他们夺冠最难一季。但事实证明,只要广东队众志成城,把每场球都当做季后赛甚至总决赛那般去拼去争,至少到目前为止,广东仍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10.5分深盘 快船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