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四连胜创纪录 津媒:保持北京“克星”美誉

2013年12月19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虽然津城雪后路滑,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到现场为天津融宝支付男篮加油的热情。昨晚,在京津德比中,天津男篮凭借外援特尔费尔30分、4次助攻和阿巴斯[微博]18分、19个篮板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7∶104击败对手,不仅创造了进入CBA[微博]以来首次4连胜的佳绩,也依旧保持着北京队“克星”的美誉。

  由于京津两地距离较近,加之两队相互熟悉,因此球迷习惯性地把两队的比赛称为“德比”,而“德比”真正吸引球迷眼球的是每次两队交战时的火爆场面。有了这样的“背景衬托”,京津两队再度交手也备受瞩目。比起以往,昨晚开赛前40分钟,葛沽体育馆门外就站满了球迷,有远道而来的球迷甚至到开场后都没有找到车位。而整场比赛中的精彩场面也算是“回报”了到场加油的球迷。在上半时全部24分钟比赛中,无论是闵鹿蕾[微博]还是外教纳什都在轮番调换阵容,试图找到对手的弱点。当特尔费尔在第二节最后时刻连续砍下7分,天津队以56∶52领先结束半场时,两队的较量似乎才刚刚开始。经过了中场休息,两队在下半时派出队内最强阵容,而比赛也越发激烈。你打内线,我打内线,你飙三分,我飙三分,京津两队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超强实力,比分也交替上升。

  众所周知,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误且要发挥出色的比赛,这是一场两队都必须拿出百分之二百力气争胜的比赛。所以,赛场上少了太多“不负责任”的传球以及“毫无章法”的突破,取而代之的是每一次全攻全守。当两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后依然战成78平时,所有人都知道,接下来的一节比赛有多么重要。关键时刻,特尔费尔如有神助,连续三分打停北京队,显然此时的闵鹿蕾没有太好的办法防守特尔费尔,当孙悦、王骁辉甚至吉喆[微博]轮换防守特尔费尔都没有太好的效果时,北京队已经与胜利渐行渐远,最终,天津队以3分优势击败对手。

  赛后,外教纳什十分开心,“这是一场很不错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我都很满意。我们的队员几乎没有一次防守松懈。尽管我们在过程中也有一些小的问题,但全队没有放弃,他们是最好的队员。我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这样的态度,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像打北京队这样积极。”在击败北京队后,天津队不仅拿下了“意义不同”的德比之战,也收获了球队加入CBA后的首个4连胜,对于这样的“历史战绩”,纳什也显得很开心,“我也是刚知道。在我没有接手球队时,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没有关系,我们现在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要的不仅仅是4连胜。”说完,纳什笑着走进休息室。

  结束与北京队的比赛后,天津男篮将于今天上午10点乘航班前往厦门而后乘坐大巴前往晋江备战周五晚与福建男篮的比赛。本报记者 王津 摄影记者 王建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