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5战0分0助仅1次出手!总决赛MVP肿么了

2013年12月18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天津消息,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以107-104艰难战胜北京队,收获四连胜的同时,也继续保持对北京队的三连胜。本场比赛北京队李学林出场3分钟没有一次投篮,全场数据都为0,这位昔日的总决赛MVP,本赛季遭遇到了自己的低谷。

  天津队拉空一侧,把球交给了特尔费尔,防守他的是李学林,之前两次特尔费尔单打李学林全都打进,这一次他被李学林和莫里斯联手逼到了三分线之外,莫里斯回防内线,特尔费尔迎着李学林干拔三分,再进!

  闵鹿蕾[微博]马上进行了换人调整,打了不到半节时间的李学林被换下,在他出场的时间里,0出手,0得分,0助攻,0抢断。曾经是北京队后场的提速奇兵,但今天李学林的作用太有限。

  这3分钟时间其实也成为了李学林今天全场比赛的缩影,或者说,是他整个赛季目前为止的缩影——在北京队的体系中,李学林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有限,场均18.7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1.3分2助攻和1.2抢断,曾经的夺冠功臣,现在正在边缘化。

  很难解释为何李学林会突然变得起伏,在11月底的几场比赛中,这个小个子还曾有过几次惊艳的表演:对战江苏他在24分钟时间里为球队抢下7个篮板球,在打广厦的时候,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李学林5助攻4抢断,险胜东莞送出7次助攻,但是在进入12月之后,李学林的出场时间和赛场表现都开始急剧下滑,而更令人费解的,是他趋近于零的进攻欲望。

  看看这组数据:算上今天,李学林在最近的5场比赛只有1次出手!2010-2011赛季他在外线场均能出手3.2次,命中1.6个三分球,而最近的24天时间,他在三分线上没有一次出手,仅在与浙江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两分球的尝试,5场比赛全都0得分,0助攻,4场是0篮板,3场0抢断。

  “我不会特别注意自己的数据,我的任务就是做好教练要求的工作,球队的胜负当然更重要。”孙悦加盟,李学林出场时间减少,数据锐减,在此前的采访中,就曾有记者问过他这种问题。

  这个回答是否也是李学林的无奈?两年前闵鹿蕾盛赞,李学林就是他一直想要的那种后卫。但现在他的作用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主帅的要求。在加盟北京队的第四个赛季,李学林迎来了自己在CBA[微博]联赛中的最低谷。

  加盟北京的第一年,场均出场40分钟,8.5分,4.6个三分球,3.8助攻和1.7抢断。第二年他的数据:场均6.8分,1.3三分,3.7助攻,抢断增加到2.3次。那个赛李学林随队获得总冠军,他本人荣膺总决赛MVP。第三年,北京队没能闯进决赛,李学林数据下降为4.4分,3.6助攻和1.8抢断。本赛季的数据:1.3分,2次助攻和1.2抢断,三分球场均出手不到1次,命中率降低到25%。

  马布里[微博],孙悦和李学林,新赛季前北京的球迷们还在为自己球队后场的豪华配置而烦恼,但是现在球队的后场却只剩下了孙悦一个人在苦撑。马布里受伤的这段时间,李学林并没能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在被对手们研究了四个赛季后,他在场上的作用也在逐渐降低。

  再次输给天津的夜晚,闵鹿蕾肯定会想很多,其中可能就会包括这一点,李学林他应该怎么用?

  (小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