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轮过后6支队更换主帅 换帅就真能换得好成绩?

2013年12月16日11:51  东莞时报 微博
                  

  昨天,CBA联赛第14轮的比赛正式开打,但对吴庆龙和普拉达来说,这已经不关他们的事情了。辽宁队宣布由郭士强出任主帅,而四川队的主教练换成了前女篮主帅马跃南。

  泽维科沃、王伟力、王群、杨学增、吴庆龙、普拉达,联赛进行了13轮之后,已经有6位主帅的照片被从体育馆的墙壁上取下,加上已经不负责临场指挥的青岛队主帅纪敏尚,“换帅”成了本赛季CBA的一股风潮。

  战绩不佳就将大刀挥向主帅

  战绩不佳,成为大多数主帅失去帅位的原因,吉林队的泽维科沃、山西队的王伟力、四川队的普拉达,甚至包括辽宁队的吴庆龙,都是因为球队成绩不够理想而离开了帅位。当球队的成绩没有达到管理层的预期时,“换帅如换刀”这句老俗话往往会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选择。

  战绩的压力之下,使得主教练的位置越来越“高危”,难以承受压力,成为台面上主教练辞职的重要原因。辽宁队在解释吴庆龙下课原因时就表示,因为球队战绩不够理想,比赛压力过大,身体出现不适,所以主动辞去了工作。但实际上,真正的原因,还是来自管理层的不满。

  换帅就真的能够换得好成绩?

  东莞新世纪主帅戈尔是在CBA执掌帅位最久的外籍教练,他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同时他也遭受着来自球迷的众多非议。尤其是最近一两年,新世纪的成绩无法有大幅度的突破,年轻球员的成长未达到球迷的预期,网上对于戈尔的批评也越来越多。对于外界的压力,戈尔的处理方式是不去理会,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而戈尔能够长期待在新世纪的帅位上,和俱乐部的信任也大有关系。

  但是否真的“换帅”就如同“换刀”呢,谁都知道答案是不一定的,临阵“换帅”就像换外援一样,有时都是带着赌博心理。浙江队炒掉杨学增,随后球队惨负北京,青岛队找来杰森,仍然难求胜利;四川队换掉普拉达是顺应民意,但接下来的战绩也能“顺应民意”吗?

  “换帅”潮背后折射出的是一些CBA俱乐部急功近利的思维,成绩的确是检验主教练水平的重要标准,但只是把提升球队的水平寄希望于更换主教练的话,那无异于是在小巷里狂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再亮相(图)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