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吉布森:雾霾天不用担心 广厦主场灯光很好

2013年12月16日03:50  钱江晚报
                  

  本报官方微博推出“你当记者 我出奖品”的球迷互动活动之后,第一个采访对象锁定了广厦男篮的外援吉布森[微博]。而这段时间,恰逢吉布森1.3秒钟三分绝杀青岛,广厦一鼓作气拿下四连胜……于是很多球迷都对这位能投篮、又能助攻的土耳其联赛得分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征集问题的微博也是一呼百应,得到了百余名读者的热烈回应,问题也是又专业又有趣。

  昨天,记者带着球迷们的问题,对吉布森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探访。对于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吉布森认真地一一作答。(F代表球迷提问 G代表吉布森回答)

  关于自己

  18个月就开始的篮球生涯

  F:家乡在哪里?

  G: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小镇。

  F:最早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

  G:我妈说我从18个月就开始打篮球了,不过那应该就是在房间里放个篮球玩而已,正常一点是在4岁的时候吧。

  F:在那么多篮球超级明星中,谁是你的偶像?

  G:艾弗森。

  F: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G:我在好几个联赛都打过球,土耳其联赛、意大利联赛等等,不过最难忘的还是大学时期,帮校篮球队拿到了三个冠军。

  关于CBA[微博]

  杰特[微博]给了不少建议

  F:常规赛赛程已经近半,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呢?

  G: 总体来说打得还不错。不过应该还能有所进步,现在我每天都想着怎么样才能继续提高。

  F:经历过那么多的联赛,对于CBA的印象如何?对这个联赛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G:在CBA当中,我和杰特、菲巴等几位外援都是好朋友,大家都会交流。我来之前经常和杰特聊天,他是第二年打CBA,所以给我不少建议,比如要集中注意力在每件事情上。这里虽然有些条件不如美国,但是还是非常有实力的,转换速度更快,我很喜欢现在球队的环境。

  关于球队和队友

  王子瑞[微博]是我哥们

  F:和队中其他本土球员的关系如何?

  G:平时很喜欢和他们开玩笑。

  F:中文学习得怎么样了?

  G:非常糟糕,现在还完全不会,平时有问题就去问王子瑞,他是我的哥们,能帮我做翻译。

  F:那就评价一下王子瑞吧?

  G:王子瑞还有李京龙[微博],他们都是年轻队员,学得很快,也愿意去学,如果场上经验丰富一点会更好,他们需要更多一点时间。

  F:对于在场边老是冲你喊的李春江教练,你有什么评价呢?

  G:我很喜欢教练。他冲我喊,这没问题,因为我知道,这不是针对我个人,只是希望我能够做得更好,让球队更好。

  关于绝杀

  “费舍附体”?是他学我!

  F:对青岛比赛的那个绝杀时,有没有紧张啊?

  G:紧张是没有,其实我很期待,小时候我就梦想过这种绝杀时刻。这是第一次在中国绝杀。

  F:在那一刻,有费舍尔附体的感觉么?

  G:我知道你说的是哪场比赛,不过其实是他像我,他像我才对。

  F:为什么你的投篮会那么准,要怎么练才能像你那样呢?

  G:这需要平时多花点时间在训练场上,练得越多越准,我平时每次训练都要投进500个球。

  关于杭州主场

  告诉球迷,都来现场加油吧

  F:对于杭州这座城市有什么印象,有没有去看过西湖?

  G:我喜欢这个城市,西湖我已经去玩过了,最深刻的印象是人太多了。

  F:中餐还吃得习惯么?最喜欢吃什么?

  G:其实我在美国也吃中餐,所以很习惯。我最喜欢吃鸡肉炒饭。

  F:你觉得广厦的主场球迷怎么样?

  G:主场球迷非常热情,不过这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球迷来加油。所以,告诉他们,要都到现场来给我们加油。

  F:杭州前段时间雾霾天气很严重?你是否会感到不适应,会不会影响到你的投篮手感?

  G:那不是雾嘛?(翻译告诉他不是,是霾)那有什么不一样的呢?我以为是雾啊!所以没什么感觉,而且那几天都在客场。至于影响表现,告诉球迷不用担心,广厦主场的灯光很好。

  不聊天,不会发现,原来吉布森是那么有趣的一个人。提问前,记者出于客气,随口说了一句:“有些问题如果你不想回答,可以不用答。”他点了下头,马上站了起来,作势要离开,看到记者一脸惊讶,他才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重又坐下。

  而且他还对自己超级自信,几乎快到了“大言不惭”的地步。记者问他运球跑的时间,他觉得他应该和维斯布鲁克他们差不多,还特别提醒记者,“现在最快的纪录是沃尔[微博]的。”记者问到在联赛中有没有觉得特别难对付的球队和球员?他还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瞪着眼睛“真诚”地告诉记者,没有。

  本报记者 曹林波/文 本报记者 潘良干/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