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因伤缺战赛前与大郅攀谈 主帅奇阵赌来胜利

2013年12月12日04:30  成都商报

  由于按规定与八一队对阵时只能使用两名外援,四川爱家168队主帅普拉达昨日做出了弃用哈达迪的大胆决定。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四川队凭借“双子星”张宗宪和菲巴分别拿到的36分和35分,在第四节逆转战胜主场作战的八一队。能从宁波的“魔鬼主场”带回一场宝贵的胜利,普拉达的大胆决定终于“赌”对了。

  大胆决定弃用哈达迪

  一位是“亚洲NBA第一人”,一位是“亚洲第一中锋”,王治郅和哈达迪的对决让外界非常期待。对阵八一队,四川队按规定只能使用两名外援,这意味着哈达迪、菲巴和D.J。怀特3人中有一人无法上场。作为球队赛季前的最大引援,哈达迪在内线的作用难以替代,菲巴是外线的主攻点,而D.J。怀特则能够提升球队的机动性。但权衡再三,主帅普拉达还是决定让哈达迪休息。作为一支战绩不佳球队的主帅,普拉达的这一决定无疑有赌博的意味。

  对于让哈达迪休战的决定,普拉达表示是考虑到哈达迪的脚伤。赛前,身着便装的哈达迪与王治郅在场边相遇,心情不错的两人很快就聊了起来,引来周围的记者疯狂拍照。不过比赛开始后,哈达迪只能充当看客。虽然球队内线吃紧,但菲巴和D.J。怀特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普拉达的选择并没有错。

  力拼后三节战略成功

  吕晓明[微博]、张宗宪、贾诚、陈晓东[微博]和贺晓彬,这就是普拉达昨晚排出的先发阵容,普拉达选择全华班首发,战略意图是力拼后三节。做出这样的决定同样需要勇气,这套阵容从未在之前的比赛中担任先发,如果首节落后较多,四川爱家168队整场比赛都会陷入被动。

  由于配合不够默契且缺少得分点,四川队首节10比17落后。赛后在谈到球队首节仅得到10分时,普拉达笑着说道:“我们只有10分,但他们也只有17分,防守做得不错,7分的差距能够追回来。”正如普拉达所说,凭借菲巴和张宗宪的大爆发,四川队最终在第四节将比赛逆转。随着最后6秒钟王治郅被抢断,四川队最终以96比95惊险获胜。整场比赛,四川队的罚球比对手少了整整20次,这样的胜利来之不易。

  请感谢“工作狂”普拉达

  赛后,普拉达满脸通红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客场战胜八一队让他兴奋不已,不过他还是将获胜的功劳都给了球员们。“我们的本土球员打得非常顽强,球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回酒店的大巴上,普拉达又向助理教练周金利表示谢意,“谢谢你在还有10秒的时候提醒我还有一次犯规可以用。”与以往不同,昨晚的普拉达几乎变成了话唠,对球员们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但其实,这场艰难的胜利与普拉达的敬业是密不可分的。

  昨天从酒店出发前往赛场时,球员大巴上并没有普拉达的身影。半个小时前,他已经自己打车去赛场更衣室进行准备,战术板被他画得满满的。“他就是一个工作狂”,对于普拉达,球队翻译的评价非常直接。每个客场比赛,普拉达都会比球员们更早抵达赛场,而在球员们睡觉时,他还会继续研究录像,经常熬到凌晨两三点。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发自宁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