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有些东西我控制不了 防守杰特不能只用手

2013年12月12日02:25  新京报

 

  闵鹿蕾:你会对杰特布置吗?

  认为球员整体状态不好,对山东核心防守不利

  “今天杰特打得特别好,赛前有没有对他进行针对性的布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在一位记者提问后反问:“你要是作为教练,你会对杰特进行布置吗?”闵鹿蕾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方方面面肯定会布置。”

  其实,任何人都清楚杰特是北京队防守的重中之重,但输球让闵鹿蕾的心情很不好,虽然在他看来,“3个客场我们赢了2个,已经很满意了。”但是,闵鹿蕾与他的队员们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赢球始终是我们的目标。”

  赛后记者抛出的问题,一下“击中”了闵鹿蕾。面对手中那张技术统计单,杰特的大号三双令闵鹿蕾对球队的防守很难满意,“杰特是一名个人能力很出众的外援,包括(翟)晓川不能按照教科书上那样的防守,不能光拿手干扰他就行了,有些东西,还是执行得不坚决。”为了在这场比赛中防杰特,闵鹿蕾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利用大个来防他,或者通过换人、夹击、联防,可以说,各种手段都用上了,但最终还是让杰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今天球员的整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拿了80多分很难赢球,但有些东西是我控制不了的,既然我控制不了它,只能从我们自身去总结。”

  孙悦4分6个篮板,不为失利找借口

  “打得不主动,身体不强硬”

  虽然有客观因素存在,但北京队输球后并不想找裁判的原因。在赛后发了几句牢骚后,队员的心思又回到了对比赛的总结上去。“输球还是我们自己的原因,进攻是一个大问题,打得不主动,身体不强硬。”孙悦说。

  输球后,回到更衣室的队员都低着头,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孙悦将一个冰袋扣在膝盖上后,找记者要来一张技术统计,很仔细地看着,4分和6个篮板的成绩并不是他关心的,他不止一次地说过,自己从来不在意个人技术统计。孙悦在意的是全队的表现。

  这场比赛,北京队的篮板球吃了大亏,34比45,仅这一项就输了11个。山东队13次前场篮板,为自身创造了二次得分的机会。但在孙悦看来,队友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像杰特,还能怎么去防啊?他状态好有什么办法?”

  今年全运会预赛上,孙悦带领的北京全运队一度差点战胜山东,但最终功亏一篑。对于球风是否相克的问题,孙悦认为是对方研究得比较透,“这与相克不相克关系不大,如果回到我们主场,情况可能就不会是这样。”孙悦并不想谈及裁判的因素,在他看来,任何比赛胜负都要从自身找原因,“与外人没有关系,就是我们的进攻不好。一支球队都会在一个阶段、一场比赛的某个时段出现起伏,这很正常,这就需要有队友站出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