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两人倒下四将有伤 保护韩德君就是保护内线火力

2013年12月11日12:3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郭艾伦、原帅骨折无法出场,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杨鸣身上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新外援麦克林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在这样困难的局面下,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今晚将挑战目前排在积分榜第4位的上海男篮。

  本赛季CBA第11轮战罢,上海队取得8胜3负,这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与风头正劲的上海队相比,辽宁男篮毫无疑问是以哀兵姿态来到的上海滩。在输给福建队的比赛中,韩德君受伤下场,不过好在并未触动上赛季旧伤,问题不大。不过,如何避免大韩受伤,将是辽宁队一个必须直面的问题。现实的情况是,李晓旭和麦克林的得分能力无法保证,如果失去了韩德君,那球队的内线攻击力将直线下降。

  如果大韩在场上,无论他的内线搭档是李晓旭还是麦克林,都可以专注于抢篮板。但如果辽宁男篮的内线组合换成李晓旭和麦克林,得分能力将锐减,上一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果韩德君不能出场,内线替补就只剩下廉明,贺天举有时就不得不客串4号位,但从技术特点来看,小贺不太适合这个位置,此前客串的效果确实也并不理想。

  失去了原帅,让郭艾伦受伤之后本就不富裕的外线人手更加紧张。目前,球队真正的控卫只剩下杨鸣和赵继伟,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赵继伟一般只是在第二节出场几分钟。作为“一年级”新秀,指望赵继伟马上承担起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并不现实,他出场的主要目的就是给杨鸣尽可能多的休息时间。而多米尼克·琼斯和刘志轩在2、3号位的转换比较灵活,刘志轩一般主要负责防守对方的外线得分点,而从近几场来看,琼斯的精力几乎都用在了进攻端,尤其是得分能力已经得到业内人士认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琼斯得分最高的两场比赛,辽宁药都本溪男篮都输了。□本报记者 李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