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成立 目标三至五年内冲上CBA

2013年12月10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昨天下午4点整,安徽文一俱乐部在合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告文一篮球队正式成立,目前这是安徽省唯一的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省体育局局长冯潮、文一集团董事长周文育、主教练郑武等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文一篮球俱乐部成立于今年的7月份,由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出资注册成立并制定规划,并获得了安徽省体育局协助支持,主教练尤前男篮国手、之前执教过CBA[微博]浙江男篮和女篮的郑武担任,球员平均年龄仅22岁,平均身高达到2米,共有16人,来自全国各地,绝大多数人具备了CBA联赛的经验。

  在谈到文一队成立的意义时,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表示:“安徽省拥有6900万的人口,但是之前长期缺乏一个职业的篮球俱乐部,而事实上安徽省的篮球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大众参与度,每一年的全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都有12个左右的地市组队参赛,而如今文一队的成立,也填补了这一空白,体育局也在俱乐部组建的过程中给予了包括运动员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文一集团将成为战略伙伴的关系,文一队也将代表安徽省打之后的全运会。”

  曾经的男篮国手,上赛季执教WCBA浙江队的郑武则表示:“之所以来到文一队,一方面是跟之前浙江队的三年合同到期了,本人更想执教男队,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安徽有着非常好的篮球基础以及和文一企业的领导有着许多的共同点,能够执教文一队,感到非常荣幸。”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球队目标,文一集团的董事长周文育则表示是“冲击CBA”。

  周文育说:“虽然球队现在还很年轻,但是我认为他们不仅在NBL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将来冲击CBA,同样也有实力,至于何时完成冲CBA的这一目标,我觉得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先从NBL联赛的B组冲到A组,然后再争取升到CBA,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但是我们会争取比别的俱乐部要更快一点,争取走得更猛烈一点。”

  (杨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热火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