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杜比回归一人斩CBA霸主 上海历史总得分超5万

2013年12月07日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12月6日电(特派记者 黄维) 今晚的杜比,让人想起2011年4月15日那个在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超级外援。尽管他没有拿到上次的53分,也没有投中11个3分球,但他依旧在最后时刻靠一己之力将华南虎在主场斩落。

  比赛最后还剩4分钟,易建联[微博]用一个2分球把比分扳成87平,上海队看到了危机,随后,张兆旭的两个罚球,将比分再度领先2分。

  这时,杜比不慌不忙地用自己特别的节奏,一刀一刀给华南虎制造致命伤。他先是在易建联和周鹏[微博]的双人封盖下一个突破拿到2分,引起球迷的一阵惊呼。30秒后,杜比在3分线右侧甩手又来了一个两分球,防守的王仕鹏[微博]眼睁睁地看着球空心飞进篮网。

  又过了不到1分钟,杜比在近似同样的角度缓缓出手,不同的是,这次他站在3分线外,球入网,体育馆的主队球迷连嘘声都惊得发不出来了,球馆里一下子安静得可怕。杜比给出了一个V字形的手势——96比87,时间不到2分钟,宏远大势已去。

  赛后的上海队更衣室里,传出了阵阵掌声,杜比轻松地在队友的簇拥下走出更衣室。“今天我打得非常好,每个人都做了贡献,教练布置的战术也很得当!”杜比满脸兴奋:“基本每个人都在打球,都能碰到球。如果我们每一场都这样打,我们谁都能赢!”

  这是杜比回归CBA[微博]的第3场比赛,他拿到32分和5个篮板球。上海队今天也破了纪录,张兆旭拿到了上海队职业历史上的第50000分,而杜比希望能帮助球队制造更多的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世界杯抽签-西班牙遇荷兰 英意同组 视频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