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杀手锏反伤自己 杜比:并非防的好而是我没手感

2013年12月05日16:10  新民晚报
■ 上海男篮外援杜比(右)在严防下失去手感图 CFP■ 上海男篮外援杜比(右)在严防下失去手感图 CFP

  93比107,昨晚上海男篮客场不敌东莞队,迎来赛季第二场败仗。这场比赛,大鲨鱼是输给了自己,就像李逵突然遇上了李鬼一样,自己反而变得缩手缩脚不会打球了,焉能不败?

  比赛已经结束半个多小时,休息室内,外援杜比、杰克逊两人还在复盘着比赛。“这场比赛我的命中率很差,这不是因为对手防守好,而是我自己没有手感。”杜比不服气地说。杜比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其实正是对手的严密防守,让他失去了手感。

  此前比赛中上海队惯用的一招,是用蔡亮和翟逸两名身材高大的队员轮番防守对手的组织者,并曾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但是昨晚,东莞队轮番用何忠勉和赵捷两名身高超过2米的队员死缠杜比,这让后者的三分球10投1中。反观上海队自身“大防小”的策略却未收到效果,东莞外援布朗速度快、投篮好,蔡亮和翟逸跟不上他的脚步,让对手在投篮和传球上予取予求,大鲨鱼这一“撒手锏”反而伤了自己。

  主教练王勇赛后表示,上海队这场比赛是输给了自己——从技术统计看,大鲨鱼正是在自己的强项上吃了亏。此前8轮比赛,上海队场均篮板和盖帽都领先群雄,但是昨晚篮板球以42比48落后,其中被对手抢了17个前场篮板。“我们前几场防守和篮板好,但今晚表现很差。”王勇说,“客场作战,如果没有篮板和防守优势,怎么可能赢球?”

  开场进入状态慢,篮板保护不好,给了对手太多空位机会……首节比赛,上海队拥有双外援优势,但此节得分却以21比31落后10分,布朗和顾全的5个三分球,彻底打乱了大鲨鱼的防守布置。“整场比赛,对手都没能适应我们的挡拆。”赛后东莞队主帅戈尔如此表示,“他们客场进入状态慢,我们趁机建立了领先优势,之后比赛就容易多了”。

  一场败仗,而且是败在自己的长处上,这也凸显出上海队在临场应变上的短板。不过输球并不可怕,只要能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对于大鲨鱼来说也是一种收获。

  记者 李元春 (本报大朗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