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5+5+5+本土第一人 33岁还是没人能超越他吗

2013年12月04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胡雪峰宝刀不老胡雪峰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23分9篮板12助攻,在自己的老熟人杰森面前,33岁的胡雪峰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轻松收获了一场胜利,同时也为杰森正式执教的首场比赛送上了一份令人难忘的见面礼,在所有国内后卫当中,场均能得到15+5+5数据的,目前有且仅有胡雪峰一人。

  对阵青岛的这场比赛,本该是一场略显温情的叙旧,但无奈杰森此时来得太不是“时候”——双方均为排名在后五位的球队,均急需胜利来重拾自信,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曾经在杰森帐下大红大紫的胡雪峰,并没有给这位老熟人留下任何的情面,全场轰出23分9篮板12助攻,直接带队轻松收获了胜利。

  仅仅在上半场,面对由三外援领衔的青岛队,胡雪峰就凭借极其丰富的组织经验和火热的手感帮助球队以67-51取得大比分的领先,整个上半场胡雪峰9投4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14分8助攻,比个人得分位列全队第一更令人赞叹的是他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在胡雪峰的老辣组织下,上半场的江苏队火力全开,孟达、王俊杰、海斯利普等均投入了三分球,整个上半场全队得到的67分当中至少有30分与胡雪峰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当中的贡献可见一斑。

  “他是CBA最好的后卫”、“只要看见他我就很踏实”,至今依旧记得,当年杰森评价胡雪峰时所说最多的话语,那是2008-09赛季,当时杰森作为江苏队的主教练,把江苏队带到了第三名,而在他的战术体系里,最为重要的一环便是胡雪峰,那一年的胡雪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可以得到18.9分、5.6个篮板和7.5次助攻。

  时隔两年之后,当杰森几经辗转再次来到CBA舞台上的时候,面对昔日的阵中大将,想必他在赞赏的同时更多的会是惊叹,如今的胡雪峰虽然已经33岁,但是对于全队的组织和个人的进攻,其功力却丝毫不减当年。

  第三节6分49秒,拉莫斯篮下强攻不中之后胡雪峰直接冲到了后场篮板并发动了反击,而在发现孟达及时跟进之后,胡雪峰佯装一个突破上篮,随后直接从背后把球传给了三分线外站立的孟达,此时防守人距离他还有数米的距离,其在瞄准一阵后轻松把球送进了球框。   “这就是胡雪峰的传球视野,为队友赢得了很好的投篮机会。”看罢此球,此役的解说员这样评价道。    

  随后在胡雪峰再次利用个人能力中路强突得手之后,一路处于追赶过程的青岛队仿佛再也没有同江苏队较量下去的信心,此刻的比分已经被拉大到了120-87,完全成了“垃圾时间”。

  当场边执行教练莱登换下胡雪峰时,全场瞬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全场比赛胡雪峰一共得到了23分9篮板和12次助攻,仅差1个篮板便能收获三双的数据,虽然这对于喜爱他的球迷来说可能会显得有些遗憾,但值得一提的是有一项数据,33岁的胡雪峰是在国内所有后卫当中是唯一一位能够达到的。

  本赛季的他场均数据为16.4分、6.1个篮板和5.1次助攻,而在所有国内后卫当中,场均能得到15+5+5,目前有且仅有胡雪峰一人,在其身后与其最为接近的是刘炜和杨鸣,前者目前场均11分4.4篮板和4.3次助攻,后卫则是14分3.7篮板和4.7次助攻,通过数据可以发现的是,33的胡雪峰至今依旧保持着非常高效的状态,虽然江苏队本赛季战绩不佳,但是凭借着胡雪峰的发挥以及目前赛程上最佳的上位时机,触底反弹,也并非没有可能。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太阳9.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