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管中心将探讨办法约束球霸 宫鲁鸣表态支持俱乐部

2013年11月30日08:40  新华网

  针对近期持续关注的WCBA[微博]浙江稠州女篮罢训风波,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俱乐部,中心将探讨管理办法来应对这种情况。

  此前,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微博]将《关于处罚卞兰[微博]等6名队员事件的报告》上报篮管中心,并随后在官网公布了处罚决定。在细致了解情况后,篮管中心在《关于对浙江稠州女篮处罚罢训事件的处理意见的复函》中提出意见,支持俱乐部处罚决定,反对扰乱赛场秩序特殊化的“贵族少爷小姐群体”,反对“任何形式的球霸”。

  为配合俱乐部,篮管中心正在研讨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的注册管理办法,并将在其中酌情增加对被俱乐部处罚的运动员暂不给予注册和转会注册等相关规定。

  “现在总局一直在提‘三缺失’的问题,管理缺失、教育缺失、训练缺失,运动员不可以根据个人的情绪,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宫鲁鸣说,“我们将支持、配合俱乐部管理队伍,给予被处罚运动员在转会、注册等方面相应的配套规定,当然具体的处罚还是要根据情节轻重,并参考俱乐部意见。”

  此外,宫鲁鸣还表示,“我们现在的很多问题关键还是在训练和管理上,运动员自我约束能力弱,运动员要讲诚信,你签了合同就要对你的责任负责。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你拿那么高的待遇你还这样那样,还不好好练,这就不对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