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立手掌伤处仍有未愈合缝隙 海斯利普警报仍未解除

2013年11月30日04:23  扬子晚报

  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尽管来的如此艰难,尽管看上去中天队已经打光了最后一发子弹。昨晚,江苏中天钢铁队在客场凭借着队长易立[微博]和替补后卫罗旭东[微博]的出色发挥,114:109战胜难兄难弟山西,取得了新赛季首场客场胜利,也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扬子晚报记者刁勇

  伤兵!“伤队长”也能救中天

  “如果能让易立早点找回状态,输几场球的代价都值得。”打新疆前,胡雪峰[微博]曾对记者说。果然,客场打新疆,中天队几乎是变着法子帮队长找状态,教练组给了易立大量的时间。客观说,易立的状态不好。

  尽管如此,球队也没有放弃给队长机会,昨晚打山西,易立又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他用出色的状态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也拯救了中天队。手受伤后,易立的三分投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几场比赛打下来,三分投了不少,可一个都没进。“手感不好,所以我现在的打法是多突破。”易立说。昨晚,队长也是这么做的。比赛开始阶段,他突破功底显露无疑。第四节关键时刻,易立又适时找回了三分手感,连续两记三分球,将山西队的反扑气焰浇灭。最后4秒,中天队仅仅领先三分,又是易立稳稳将球罚进,结束了比赛。全场,队长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宣告了队长的强势回归。“只要他能保证每场20分左右,我们就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胡雪峰说。

  不过,易立的过早复出也有隐患,据说前几天拍X光片,他的手掌骨依旧有一道缝隙没有愈合。

  奇兵!罗旭东不辱使命

  联赛开始前,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曾骄傲地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引进的罗旭东将在球队发挥重要作用。”几场季前赛,以及队内赛,罗旭东确实亮眼。

  然而,联赛开始后,被球队和俱乐部寄予厚望的小罗突然迷失,在替代胡雪峰出场的时间里,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罗旭东在场上形同梦游。为此,小罗曾非常痛苦,而他的队友兄弟却是一直鼓励他,“其实他打球很有特点,也具备了实力,外线篮子也不是没有,关键是需要自信心。”孟达[微博]鼓励他说。球队主帅胡雪峰也一直没有放弃罗旭东,“我需要他站出来,至少要顶一节到两节的时间,今晚我看到了希望。”赛后,胡雪峰兴奋地告诉记者。

  确实,罗旭东是昨晚中天获胜的奇兵,山西队显然没有研究过小罗的左手突破,第三节,双方比分胶着时,罗旭东突然爆发,他连续4次突破,砍下8分,直接把山西队的宝岛后卫洪喜善打得找不到北。“其实罗旭东和胡雪峰的优势能互补,胡雪峰打球扎实,而罗旭东打球速度快,左手突破有特点。”中天队助理教练李长山曾如此评价道。

  昨晚,小罗彻底把他的特点展现在人们面前,15分的得分并不算高,却分分关键,尽管最终6犯下场,可罗旭东的拼搏和高效赢得了球队上下的一致称赞。球队执行主帅莱登的评价言简意赅:“我们需要今晚的罗旭东。”而小罗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一直对自己几次不该有的失误耿耿于怀:“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今天失误多了点。”

  弱兵!海斯利普该裁还是留?

  随着比赛的进程,中天队裁掉小外援海斯利普的决心越来越大,甚至几乎已经接近现实。可昨晚一战,海斯利普的神勇发挥,又将他的去留问题变成了一桩悬案。

  虽然球队不满海斯利普的表现,却依旧依赖于他的进攻。首节比赛,中天队派出海斯利普首发,而这一次他的手感让太原主场的球迷心凉。一上来,海斯利普连续三记三分,让山西队体会到了中天队客场获胜的决心。不仅进攻手感火热,在篮板球上,海斯利普也给了球队莫大的帮助。第二节,当山西队祭出双外援时,海斯利普一个人面对山西裤衩组合的冲击,让人惊喜的是,海斯利普居然不落下风,虽然进攻火力有所减弱,在防守端,他顶住了压力。

  整场比赛,海斯利普打满了48分钟,教练组对他的重用,怎么也不像是要淘汰他。“海斯利普今晚打得很好,虽然命中率也不是特别高,可他很有激情了,这是我们乐于看到的。”主帅胡雪峰赛后说。

  记者了解到,输给上海后,外界传言球队要换海斯利普,为此,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轮番找海斯利普谈话,一方面是安抚,一方面也提醒他,如果继续消沉下去,被裁掉也不是没有可能。也许是受了刺激,昨晚的海斯利普至少在态度上是积极的,比赛开始前,他就不断地与大外援塞勒讨论着比赛需要注意的细节,而球队获胜后,海斯利普展示出了记者从未见过的笑容。

  不管怎么说,海斯利普表现出来的状态是积极的,也许他明白,自己被裁员的信号仍未解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狂让篮网11.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