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回国疗伤至少将休战6周 北京队急寻替身外援

2013年11月28日08: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微博]

  本赛季CBA[微博]的伤病魔咒仍在继续,而且逐渐有向大牌外援蔓延的趋势。继上海男篮的头号得分手韦弗手指骨折常规赛报销之后,效力于北京男篮的功臣马布里[微博]也被查出膝盖半月板重伤,至少需要六周的恢复时间。CBA历史上首次京粤沪占据排名榜前三位,上海和北京却接连遭遇王牌伤退打击,仿佛这是一个被伤病所诅咒了的赛季一般。

  周三上午,照例前往首钢体育馆进行采访的记者们惊讶地发现,马布里竟然没有参与球队的赛前训练,而是一身便装坐在了场边。细问之下众人大惊失色:原来上周五客场绝杀了八一的那场比赛中,马布里的左膝半月板遭受重创,上周日客场对广厦的比赛中老马依然带伤上场,但北京队遭遇了赛季首败。回京之后,经检查发现马布里的左膝半月板移位、周边韧带有轻微撕裂的情况,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当晚北京主场对东莞的比赛中,马布里只能作壁上观,仅有莫里斯一名外援领军的北京队98比95险胜东莞。

  伤情确定之后,俱乐部方面第一时间为马布里联系,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进行微创手术,虽然也可以进行保守治疗,但考虑到老马与北京队尚有两年多的合同,为了其职业生涯的长久考虑,还是决定采取手术治疗。马布里将于周五返回纽约,这样一来,他至少将缺阵六周时间,如果想要确保完全恢复,缺席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亦有可能。

  北京队国手孙悦表示,马布里因伤休战对于球队的影响会非常大,但北京队决不会因此而放弃。“很遗憾吧,球队的核心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很大。我们每个队员都要多承担一些,大家的担子会变更重,每个人要发挥120%的能力,去冲下去。”在此期间,另一位控球后卫李学林将承担起更多的组织重任,曾打过后卫的孙悦也会负责球队的内外线串联工作。

  缺少了后场核心的北京也随即给出应急计划,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寻找马布里的“替身”,不过想要在这种时候寻找到既具备相当实力又适合队伍的“球场大脑”,同时还必须能够接受非保障性合同、以确保老马伤愈归来之后立刻能够进行替换的外援,恐怕还是有些难度的。目前有传言称,今夏恢复得不错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微博]已经进入了北京队的视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欧冠皇马狂让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