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3!被低估的二当家 马布里手术北京他一人扛

2013年11月27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失去了马布里[微博]的北京队,需要这样一个出场时间更多的莫里斯,需要一个得分更多的莫里斯,需要一个防守更强硬的莫里斯,需要一个能投关键球的莫里斯……对东莞队的比赛,莫里斯交出的,就是这样一份无所不能的答卷。

  出场44分钟,33投13中,拿下38分13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和3个助攻。这样的数据,已经堪称完美。而如果看了北京队赢下比赛的过程,你会发现,整个下半场,北京队几乎每一次进攻都必须经过莫里斯,无论他在内线还是在外线,球必须先给到莫里斯手里,然后由他来决定终结进攻的方式。没有了马布里,他就是这支球队绝对的核心。

  北京队的第一次进攻,就是从莫里斯开始的,他在内线要到位置后强行转身上篮得手,篮下防守他的东莞球员只能无奈的摇头。要知道,莫里斯此前很少在第一节上场,但他却在第一节比赛中打得非常兴奋。第一节剩下3分钟时,莫里斯在上线得球后,转身杀入篮下,在张凯和孙桐林[微博]双人防守下上篮不中,但机警的莫里斯又抢下篮板球,二次进攻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2+1。首节比赛,莫里斯频繁给对手篮下造成杀伤,单节他拿下11分。

  第二节,东莞队派上大外援。莫里斯有意识地吸引对方防守,给了外线球员得分机会。陈磊[微博]、朱彦西[微博]、李根[微博][微博]在莫里斯的策应下全面开花,北京队进攻完全打开局面,很快领先到16分。然而,过分依赖莫里斯也让对方找到了防守北京队的办法,第三节对方凶狠的防守让莫里斯无法接球进入内线,北京队进攻很快陷入停滞,虽然莫里斯仍能够在篮下造成杀伤,但命中率却直线下降,进攻手段单一让东莞队防守起来相对容易,同时也迫使北京队失误不断,比分也很快被追了上来。

  “球队的情况不太好,我们必须得有人能够站出来得分。”关键的第四节,北京队的进攻仍然大多需要送到莫里斯的手上,而这时的莫里斯却显示出了更强的进攻欲望。无论是中距离投射还是内线强打,都是北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即便是面对对方的包夹,他也能够利用犯规罚球,帮助北京队艰难保持着领先优势。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比分来到93平后,孙悦的进攻又吃到了对方的火锅,莫里斯接到前场球跳投命中,帮助北京队再度取得领先。而东莞队的最后一攻,又是莫里斯拿下关键篮板,造成对方犯规,莫里斯罚球命中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第四节独揽13分,全场拿下38分,莫里斯完爆东莞双外援,几乎是依靠一己之力帮助北京队艰难在主场取胜。然而对于莫里斯来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如此高强度的对抗比赛了,这样的比赛能够坚持一场,但不可能场场比赛都让他一个人扛。新外援到位需要时间,即便到位能否和球队磨合成型还是未知数,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们必须给莫里斯足够的帮助,否则一旦对方防死莫里斯,或者莫里斯状态不佳,北京队的前途恐怕将是凶多吉少。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