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本土坦克冲起来外援都要躲 不足两米抢10板

2013年11月27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半月板撕裂,至少休息6周!老马突如其来的伤病如同一裹重磅炸弹,一时惊动管理层和球队上下。正如孙悦赛前所说:“每个人要发挥120%的能力”,与东莞一战,得到12分10板的李根[微博]便是如此,一如既往,冲劲十足。

  首节北京队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落后。而的第一节替补登场的李根并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更多的是在场上积极跑动,用务实的防守热身,仅通过一次快速跟进的补篮得到2分。

  在第一节短暂的适应之后,进入第二节的李根开始证明自己的价值,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就能用各种方式进球。先是一次溜右侧底线接莫里斯的弱侧传球轻取2分,然后在5分56秒,用壮硕的身体硬扛着东莞队的何忠勉[微博],背身后仰投中一记穿心球。而正是凭借这一球,李根得到了全场的第6分,也由此打破了他CBA[微博]生涯的第2000分。

  放眼当今国内篮坛锋线,也许李根的投篮并不是最准的,防守不是最好的,技术不是最细腻的。但公认的是,李根的身体素质绝对是翘楚,以至于面对一些同位置的外援,也无法与其对抗,比如此战东莞队的鲍比布朗。

  将镜头回拨到半场前的1分05秒,当时李学林在在上线持球,环顾四周寻找着占据有利位置的队友,第一时间发现了在右路底线蓄势待发的李根,随即将球拨至其手中,而后者接球便是怒目圆睁,一个霸王硬上弓。而站在他面前的防守人正是鲍比布朗,这位欧洲冠军联赛的得分王,举起双手跳起防守时显然有些发怵,无意识地在空中将身体躲开,直接目送高高跃起的李根将球送进篮筐。

  此役替补上场的李根出战得到12分10板,其中8分皆是第二节所得,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板凳匪徒。而在上一场客战广厦的比赛中,李根更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虽然未能率队取胜。但赛后主帅闵鹿蕾[微博]还是给予了弟子肯定,“李根的表现非常好的,他能在困难的时候站出来。”

  确实,现在的北京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广厦一战被破不败金身相比,此役赛前老马出乎意外的受伤,更是打乱了球队原有的计划,而在没找到替换老马的合适外援之前,李根、孙悦等一列国内干将的发挥,也许将决定着北京剩下常规赛的走势。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